反抗中共专制 香港人为民主宁愿去坐牢(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4-07-03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一日大游行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亲民主示威之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香港7月1日举行的要求民主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这可能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亲民主示威之一,许多香港人感觉他们正在逐步丧失对自己城市的控制。许多人愈发担心民主和言论自由等香港的价值开始向北京方面日益加大的专制压力低头。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郑宇硕表示:这场民主运动需要保持团结,并且不断向北京宣示:如果没有民主,就会有长期的对抗。同时也需要表明,糟糕的执政不能再继续下去。民主运动旨在激励人们展示他们愿为民主牺牲的决心。抗议者计划占领中环,但多长时间并不清楚。警方可能会采取镇压。许多人为了争取民主宁愿去坐牢。郑教授说,他也准备参加"占中"抗议,并准备好为此被捕并坐牢。

本次7月1日游行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亲民主示威之一

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日的报导称,7月1日,大批香港居民参加了抗议北京的集会,这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亲民主示威之一。报道说,成千上万人冒着酷暑从香港的维多利亚公园涌向这座城市的商务区, 他们许多人举着要求选举权的旗帜,还有人举着谴责中共政府的标语。导致许多香港人产生不安情绪的原因是他们感觉正在逐步丧失对自己城市的控制。大量涌入的中国内地人正在与香港本地人争夺当地的产品与服务,许多人愈发担心民主和言论自由等香港的价值开始向北京方面日益加大的压力低头。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日的报道说,成千上万的示威者7月1日涌上香港街头对北京表达抗议之情,与此同时,香港要求民主的活动人士与对批评极为反感的共产党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在继续升级。报道说,举着“我们永远不投降”以及“我们的家我们说了算”等标语的示威者先是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 然后在下午3点25分左右游行前往香港的商务区。报道援引游行组织者之一杨政贤的话说,保守估计,有51万人参加了游行。

为争取民主 香港人宁愿去坐牢

7月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7月1日,香港见证了该地区最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数十万人走上街头,参加一年一度的 "七.一"游行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郑宇硕(Joseph Cheung)是《香港社会科学学报》和《Th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Asian development》(《亚洲比较发展杂志》总编辑及香港亚洲研究协会创始主席。他见证了"七.一"大规模抗议活动。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北京不能再对香港居民要求更多民主的呼声视而不见。
郑宇硕认为:参加者超过预期。这是1989年以来最大的游行。很明显,人们选择参加游行是因为感到必须发声,否则今后也许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他们呼吁一个值得信赖的民主制度。人们感到其自治权、基本价值,乃至生命受到威胁。我想,向北京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如果继续拒绝给香港人民主,就会在人民眼中丧失合法性。

郑宇硕指出:我相信,在有近80万人参加争取普选公民提名的公投这一事实的基础上,北京必须好好考虑一下。我对此并不感到乐观,但北京肯定明白事态的严重性。

郑宇硕说:在新闻自由方面,1997年香港排名第18位,现在已经降到第61位。人们看到许多官商勾结的现象。香港现在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为悬殊的城市之一。人们担心,这将成为恶性循环。如果我们不能实现民主,就会有更多压迫。

郑宇硕表示:这场民主运动需要保持团结,并且不断向北京宣示:如果没有民主,就会有长期的对抗。同时也需要表明,糟糕的执政不能再继续下去。民主运动旨在激励人们展示他们愿为民主牺牲的决心。抗议者计划占领中环,但多长时间并不清楚。警方可能会采取镇压。许多人为了争取民主宁愿去坐牢。我也准备参加"占中"抗议,并准备好为此被捕并坐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