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中共專制 香港人為民主寧願去坐牢(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7-03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一日大遊行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親民主示威之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香港7月1日舉行的要求民主的大規模示威遊行,這可能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親民主示威之一,許多香港人感覺他們正在逐步喪失對自己城市的控制。許多人愈發擔心民主和言論自由等香港的價值開始向北京方面日益加大的專制壓力低頭。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鄭宇碩表示:這場民主運動需要保持團結,並且不斷向北京宣示:如果沒有民主,就會有長期的對抗。同時也需要表明,糟糕的執政不能再繼續下去。民主運動旨在激勵人們展示他們願為民主犧牲的決心。抗議者計畫佔領中環,但多長時間並不清楚。警方可能會採取鎮壓。許多人為了爭取民主寧願去坐牢。鄭教授說,他也準備參加"佔中"抗議,並準備好為此被捕並坐牢。

本次7月1日遊行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親民主示威之一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1日的報導稱,7月1日,大批香港居民參加了抗議北京的集會,這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親民主示威之一。報導說,成千上萬人冒著酷暑從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湧向這座城市的商務區, 他們許多人舉著要求選舉權的旗幟,還有人舉著譴責中共政府的標語。導致許多香港人產生不安情緒的原因是他們感覺正在逐步喪失對自己城市的控制。大量湧入的中國內地人正在與香港本地人爭奪當地的產品與服務,許多人愈發擔心民主和言論自由等香港的價值開始向北京方面日益加大的壓力低頭。

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1日的報導說,成千上萬的示威者7月1日湧上香港街頭對北京表達抗議之情,與此同時,香港要求民主的活動人士與對批評極為反感的共產黨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在繼續升級。報導說,舉著「我們永遠不投降」以及「我們的家我們說了算」等標語的示威者先是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 然後在下午3點25分左右遊行前往香港的商務區。報導援引遊行組織者之一楊政賢的話說,保守估計,有51萬人參加了遊行。

為爭取民主 香港人寧願去坐牢

7月2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7月1日,香港見證了該地區最近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數十萬人走上街頭,參加一年一度的 "七.一"遊行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鄭宇碩(Joseph Cheung)是《香港社會科學學報》和《Th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Asian development》(《亞洲比較發展雜誌》總編輯及香港亞洲研究協會創始主席。他見證了"七.一"大規模抗議活動。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北京不能再對香港居民要求更多民主的呼聲視而不見。
鄭宇碩認為:參加者超過預期。這是1989年以來最大的遊行。很明顯,人們選擇參加遊行是因為感到必須髮聲,否則今後也許根本沒有這樣的機會了。他們呼籲一個值得信賴的民主制度。人們感到其自治權、基本價值,乃至生命受到威脅。我想,向北京傳達的信息非常明確:如果繼續拒絕給香港人民主,就會在人民眼中喪失合法性。

鄭宇碩指出:我相信,在有近80萬人參加爭取普選公民提名的公投這一事實的基礎上,北京必須好好考慮一下。我對此並不感到樂觀,但北京肯定明白事態的嚴重性。

鄭宇碩說:在新聞自由方面,1997年香港排名第18位,現在已經降到第61位。人們看到許多官商勾結的現象。香港現在是世界上貧富差距最為懸殊的城市之一。人們擔心,這將成為惡性循環。如果我們不能實現民主,就會有更多壓迫。

鄭宇碩表示:這場民主運動需要保持團結,並且不斷向北京宣示:如果沒有民主,就會有長期的對抗。同時也需要表明,糟糕的執政不能再繼續下去。民主運動旨在激勵人們展示他們願為民主犧牲的決心。抗議者計畫佔領中環,但多長時間並不清楚。警方可能會採取鎮壓。許多人為了爭取民主寧願去坐牢。我也準備參加"佔中"抗議,並準備好為此被捕並坐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