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生是说出真相的《皇帝新装》小男孩(图)

德格鲁特:“不要相信你的学校和政府告诉你的谎言”

发表:2014-06-14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波士顿北牛顿中学的高中生亨利.德格鲁特(Henry DeGroot) 。(由Henry DeGroot本

美国波士顿北牛顿中学的高中生亨利.德格鲁特(Henry DeGroot) 因今年参加了一个为期近4个月的牛顿北京景山学校交流项目而惹上麻烦。

德格鲁特在一名中国学生的笔记本上写下“民主是给时尚年轻人的”,“反抗是对的”,以及“不要相信你的学校和政府告诉你的谎言”的语句,被中国学校老师发现后,他遭中国的校方拘禁了五个小时。北牛顿高中的管理人员在他从中国回来后,禁止他参加高中生的毕业舞会,予以惩罚。

受罚高中生拒绝亲自道歉

《波士顿环球报》报导,德格鲁特说,当他写下那些言论的时候,交流项目只剩下最后三周了,他已经对那些中国和北牛顿高中的管理者们感到失望。按他的话说,这些人令这个交流项目的学术严密性滑坡。

事发后,北牛顿高中老师坚持要德格鲁特写道歉信,德格鲁特写了,但未获通过。与此同时,德格鲁特拒绝了亲自道歉的要求。他拒绝搭乘30分钟的车过去道歉。

德格鲁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一开始对我所做的表示部份后悔,因为我已经说过了,那是愚蠢和不成熟的。但是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因为我有机会公开表达我对学校管理层的看法,我得到了我曾经认为我得不到的机会。”

北京景山学校背景特殊 由中宣部创办

1979年,北牛顿公立学校中国交流项目的创始人克莱尔.坎特(Claire Kanter)和迪克.坎特(Dick Kanter)夫妇一起去北京出差,当地的接待者在得知她是北牛顿公立中学的老师后,产生了交流项目的想法。

与北牛顿高中有着合作交流项目的北京景山学校于1960年5月4日成立,位于北京灯市口大街53号,是北京市的一所重点学校。校名是由邓小平题写。中国作家俞小敏曾撰文说,“北京景山学校是由中宣部、北京师范大学和东城区教育局共同创办的教改试验学校。”当年在景山学校就读的有中央高层、元帅、将军和其他官员子女。

海外华人:德克鲁特说的是真话

海外华人余女士认为,德克鲁特是一名单纯、正直的孩子。他的所作所为如同《皇帝新装》里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小男孩。

海外华人王先生说,很多美国人当下与中共体制下的人打交道,由于对中共的本质认识不足,无意中被“洗脑”,丢失了美国价值观。

他说,美国有美国的立国之本,美国的基本国策都是围绕着人权而设立的。美国宪法规定,人与生俱来拥有表达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信仰自由。这是美国多元化文化的根基。而中共自六十五年前窃取政权后,就是一个以假话起家的流氓政权,在国内国际上从来不讲法律,它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所有的法律和条例对它来讲只是一个被利用的幌子。在“假、大、空”之下,中共创造了党文化。

王先生说,在这两个原则互有冲突之下,美国企业为了利益而丧失原则,“我要是不…我就没有生意做了”,另外,西方媒体在不得不跟中共打交道的情形下,主动或被动地进行自我过滤信息,协助中共在欺骗世界民众。这等于说在帮助中共维持它的统治,这对民众是不负责任的。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