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美国人目瞪口呆的中国数字(组图)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4-06-0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口众多,每年的生产和消耗数字惊人,以下是一些让外国人惊掉下巴的有关中国的统计数字。

1、每年需要砍掉两千万棵树来制作筷子。

中国人每年使用800亿双一次性木筷子,这需要砍下两千万棵需要二十年才能长成的树。

2、中国目前正使用的铁路加在一起的总长绕地球两圈还多。

3、中国的煤炭储量相当于5.75亿条蓝鲸的总重。

蓝鲸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每只重量在200吨左右,而中国的煤炭总储量在1150亿吨,相当于5.75亿条蓝鲸叠在一起,这个储量位世界第三大,但从产煤量上看中国却占世界的46%,煤炭消耗量则占到49%。

4、中国两年的水泥产量超过美国20世纪生产的总和。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泥生产国,生产和消耗了世界上60%的水泥。

5、抽烟每年导致一百万中国人死亡。

这个数字超过了塞浦路斯全国的人口,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了2050年,抽烟每年将导致三百万中国人死亡。

6、中国的天然气储量相当于12.4亿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总合。

中国天然气储量在世界上位于第13位,每个奥林匹克游泳池的容量大约在8.8万立方英尺。

7、中国每年方便面的消费量是425亿包,阿尔及利亚的人口是3870万,这些方便面可以让阿尔及利亚全国的人一日三餐吃上一年。

8、中国每年消耗相当于5200个埃菲尔铁塔重量的猪肉

中国在2011年消耗了5160万吨猪肉,2012年是5200万吨,而埃菲尔铁塔的重量在1万吨左右。

9、中国最富有的20人的财富加在一起值1451亿美元。

10、超过3000万的中国人居住在窑洞中,超过了沙特阿拉伯的人口总数。

11、诸暨的大唐袜都每年生产80亿双袜子,大约相当于世界上每人一双。

12、中国的自杀率是美国的两倍还多。

中国的自杀率是每百万人中有222人自杀,而美国是每百万人中有103人自杀。

13、中国大陆部分的面积和美国差不多,但却只有一个时区,美国有四个。

14、中国要用占世界7%的耕地来养活占世界25%的人口。

15、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者的花费将增加三倍,达每年6.18万亿美元,而奢侈品的年消耗将达245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16、世界上所有猪的一半数量在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猪肉最大的消费国,一共养有4.75亿头猪,占世界上猪总数的一半。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