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脸书潜规则 你违反了几个?(图)

发表:2014-05-30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现代人生活离不开Facebook,每天上网关心好友的最新动态,似乎已成为最基本、最日常的例行公事。根据Facebook的统计,截至今年2月为止,全球已有超过12亿用户,台湾每日活跃用户数高达1500万,渗透率达65%,高居全球之冠,显示台湾人依赖Facebook的程度。

美国知名网站BuzzFeed日前发表了一段“9 Unwritten Facebook Rules Everyone Needs To Follow(你需要知道的脸书9大潜规则)”影片,短短4天就吸引将近50万人次点阅,片中生动的点出一般人使用Facebook的习惯,引起网友广大回响。

一起来看看这9大潜规则

1发布朋友会想看的东西

尽量放朋友会有兴趣的东西,像是一些有趣的连结、人生的重要大事、旅游度假的照片,因为这是用Facebook的最大乐趣。

2别谈宗教、政治等敏感的议题

服贸事件不仅在社会上造成波澜,也曾在Facebook爆发一波删好友潮,因为他们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所以尽量避免发布宗教、政治的议题,以免你可能被人封锁!

3千万不要自己帮自己按赞

许多Facebook在发文后,都会帮自己按赞,但BuzzFeed觉得那真的“So Wrong!(太有事了)”

4不要当个脸书跟踪狂

每个人多少都会去看某个你关心、爱慕的人之旧照片,但千万不要去点旧照片的赞,因为这样不仅会让旧闻再度被翻出,而且那也会被他人发现你在关注某人。

5留言栏不是用来聊天的地方

也许你常有这样的状况:在发布某个动态后,有时下方的留言栏已文不对题,甚至变成公开的聊天空间──请千万别这样!通讯软件就是为了这个而生的!

6尽量别在Facebook晒恩爱

许多人都喜欢经常在Facebook发布令人刺眼的“闪光”照片,不过,太常这样的话,可是会引起朋友的反感的!而且也有可能让人想到他的前一段恋情。

7别一次上传太多同样类型的自拍照

你想要拍多少张自拍照都是你的自由,但千万不要把每一张都上传上来。

8别让人猜你的心思

你也许会发布一些心情不好的留言,借此来抒发情绪,但在朋友留言关心你后,你却避而不谈,这种若有似无的发言让人很不喜欢。

9别再发送恼人的游戏邀请

每个人都讨厌收到别人的游戏邀请,特别是你根本就没有在玩的游戏,因此,还是少发游戏讯息给别人!

来源:BuzzFe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