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种菜就是好玩(组图)

发表:2014-05-2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壶发豆芽,是看了一个博友的介绍。

之前也经常发豆芽,但都是用盆子发的。后来用了水壶的方法,发现简单得多,主要是不用刻意遮光,有时忘记一次吧浇水也不用太担心,每天只需要从壶嘴往里浇点水,然后再从壶嘴倒出来就行啦。就这么简单。真的非常感谢第一个发明这个方法的人,也非常感谢让大家分享的博友。今天刚好有一个朋友说春来要多吃发芽的菜,并提到绿豆芽。又刚好我的绿豆芽成熟了,就捣鼓出这篇文章,与大家分享了。

工具:废弃的水壶一个。没错,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水壶。在我们这叫随手泡,用来烧开水泡茶的。一般这种壶的底座带电源的那块很容易坏,而不锈钢的壶本身却完好无损。自从用壶发豆芽后,我就到处收集废弃的壶,所以现在有同事朋友知道我要这个,一旦有坏掉底座的壶就会先问我要不要。

材料:绿豆。

方法:

1、泡豆子。一般我的晚饭后做完家务顺便就倒一瓶盖的绿豆,大约是30g,刚好可以发一壶的量。用水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把豆子倒进壶里,盖上壶盖,再把壶里的水倒干,然后把壶放到角落。

2、换水:每天早晚各一次,从壶嘴里灌点水进去,摇一摇,然后倒干。每天重复,如果有时早上赶时间忘记了,也没太大关系,只要天气不是太干都没有什么影响。

3、收成:5—7天,就可以收成了。一般我们这冬天十几度的温度要一周,20度以上的温度大概5天就可以了。再热的话,我还没试过。不过按以往的经验,太热的天气发芽菜不是很有利的说。

最后就是看你怎么吃了。呵呵,我喜欢豆芽炒黑木耳,好吃。今天收的就准备炒炒来吃。

这是以往发绿豆芽的经验。用盆发,虽然漂亮,但容易见光,豆芽会发红。

用盒子发,发出的豆芽很粗壮,就是有点麻烦。不怕麻烦的可以试试。

土种,简直就是种绿豆,太多了可以拿来当盆景。

来源:牛bb文章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