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北京惊曝警察可直接开枪(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5-27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部下令,对正在实施暴力活动的恐怖分子,无需鸣枪示警,可直接开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发生“5.22”恐怖袭击之后,北京风声鹤唳,全城戒备,一线特警增发了1倍的子弹。中共公安部还下令,对正在实施暴力活动的恐怖分子,无需鸣枪示警,可直接开枪。由于该指令传达恰逢在“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有现象显示,当局的这一举动是借维稳之名,防范“六四”前夕发生重大群体事件。也有评论认为,这一决定,恐为警方滥用职权打开绿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可能将对无辜民众带来严重危害。

据《北京晚报》周一报道,执行反恐任务的一线特警,近期随身配发的子弹已经增加一倍。公安部还下达指令,面对正在实施暴力活动的恐怖分子,警方可跳过“亮明身份、鸣枪示警”等一系列警告程序,直接开枪。由于该指令恰逢“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有现象显示,当局的这一举动是借维稳之名,防范“六四”前夕发生重大事件。

自由亚洲报道称,目前,北京警方全面排查外来人口,防范“六四”25周年日前夕,发生重大事件。

据北京一位市民介绍,警察已停止休假,力保六四周年期间平安:“是的,是的,现在警察都停休,街道上全是武警,排查新疆人和乌鲁木齐人”。

北京市政府门前上访的访民张淑凤亦表示,她的丈夫于周日被当局带走,六月五日才能释放。她说:“我心里特别的难受,昨天我爱人又去中南海找习近平主席,又被府右街派出所拉走交给仁和派出所,夜间拉到顺义区医院,抽了他一大袋血,我爱人不让他们抽血,他们找来三个保安、三个警察把我爱人连踢带打,把他捆绑起来,抽完一大袋血,又把他送去辐射,说是做核磁共振,做了一个多小时,这不是故意让他受到辐射,我爱人刚才从拘留所打来电话,说他被送到朝阳区拘留所,又被拘留十天”。

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后,当局就借反恐维稳之名,大举进行防暴演习。德国之声发文章认为这与“六四”25周年临近有关。

德国之声采访中国维权人士胡佳说:“以我十年来的切身经验来看,这一次比哪一次都紧张。因为共产党面对六四以及对重返天安门这种街头化和组织化的行动备感恐慌,所以他必须出重拳,3月1日的暴恐事件也给出充分的维稳借口。以前没有保安的地方现在也设置了保安。”

另有评论认为,当局的这一决定,恐为警方滥用职权开绿灯,对无辜民众带来严重危害。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强烈反对可能被滥用的无警告开枪列入警方职权,因为此举会对无辜民众带来严重危害。我们呼吁警方制定科学措施维护社会治安,不搞拍脑袋决策和反科学举措,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和失控”。

就在5月15日,云南镇雄访民方九书到镇政府上访,用货车堵了镇政府的门,并在与特警对峙中挥舞了马刀,没有用刀攻击任何人,然后发动货车试图慢速离开,随后被警方连开12枪击毙。

当地警方通令表彰了“果断依法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的民警”,警方的出警处置引起目击群众的争议,上百目击者写联名信为死者喊冤。信中称访民方九书“没有危害群众安全”、“警方公布的情况不属实”、“警方不应该在此情况下开枪打人”。


方九书被警方连开12枪击毙。(网络图片)


目击群众写的联名信第一页。(网络图片)

网民也纷纷担心,“直接开枪”的指令会让这类悲剧在今后更多发生。网民评论:

“不用警告!不用朝天开枪再行动!我感觉到了深深地恶意。想起了云南被打十几枪的那位,我们也会吗?以后游行,会不会直接拿枪扫我们,好可怕!”
“要是人不是恐怖分子呢!那不就是误杀?”
“就怕用错地方,对付老百姓”
“真厉害,遇恐怖分子开枪,变成了直接警权滥用,呵呵”
“社会是否真的动荡了。还是高喊狼来了。同时有理由花掉更多纳税人的钱。我相信民心向善。社会并没有动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