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右派”老人被激怒 联名问责刘云山(组图)

发表:2014-04-25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大陆近百位“右派”老人发出怒吼:责问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遣责他指令夹皮沟当局做出了砸碑毁墓等天理不容的逆行!


夹边沟幸存者

今年的4月5日是中国传统纪念先人的清明节。一批在毛泽东发动的反右运动中受到迫害的幸存“右派”,及惨死在甘肃夹边沟劳教农场的死难者遗属,原想在现场为死难者竖立纪念碑及举行祭奠仪式,却遭到酒泉地方当局以各种手段蛮横阻挠,砸碑、铲墓、断路、“盯梢”、监视,并以预防山火及“临时军事演习”为借口,阻拦悼念者进入夹边沟。劳教农场遗址指路牌及一个遗址保护标志,也被拆除。你们这帮“人民公仆”其中还有不少是“中共党员”,用人民的钱养活了你们,你们却干出令国人伤心的缺德事,若把你们的先人坟墓铲平,把墓碑砸烂,把已安葬的遗骨抛掷荒野,挖断通路,设置路障,清明节不许扫墓,甚至以临时军事训练为借口,强制阻拦后人祭奠,换位思考,你们将有什么感想?!

甘肃省是反右时期的重灾区,位于酒泉市沙漠边缘的夹边沟劳改农场,从1957年10月至1960年底,关押了三千多名以知识分子为主的“右派分子”。不占天时地利的夹边沟,又遇上“三年自然灾害”的人祸,劳动强度大,环境恶劣,食不果腹。凡是能填饱肚子的植物(草根、树皮)、动物(鼠、蛇、癞蛤蟆之类)、已无处寻觅,于是发生了偷食死者肉体及内脏的惨剧。结果,大部分人在屈辱、劳役和饥寒交迫中死去。1960年9月至11月间,地方政府把夹边沟二千多名劳教分子,转移到二百公里外,环境同样恶劣的张掖市高台县明水摊,结果,约一千八百人在此丧命。六十年代管辖此地的张掖市地委,曾在公墓地区竖立一碑,刻着“张掖地区农垦局明水河农场劳教人员公墓”。现已不知去向。墓地和夹边沟一样已被铲平,不少骸骨暴露散落在光天化日之下,这样对待尸体,根据中国刑法第302条,已构成侮辱尸体罪,应该追究刑事责任!

1960年12月中共西北局兰州的会议才改变极左路线,决定抢救人命,但获救的两地幸存者仅剩五百人左右!

为了让后人不忘记夹边沟这段惨痛历史,幸存的“右派分子”及死难者遗属,包括两名夹边沟的幸存者刘光基和黄自修,决定实现多年来的心愿,自行筹款在夹边沟竖立纪念碑。建造遗骨墓,准备今年清明节集中到现场祭奠。

“夹边沟”三字已成了恐怖的代名词,该地原为劳教犯住宿的生活区及埋葬死者的公墓区,都是寸草难生的荒漠野地,在六十年代中期,政府已用铁丝网与农场隔离,经过五十多年岁月洗刷及人为破坏、公墓区原有的墓堆及小墓碑已荡然无存,但因当地气候干寒,埋在地下的骸骨及死者衣物,部分仍能保存下来,在满含三千右派血泪的荒漠野地中,找到了好些人体骸骨,当年劳教犯自行开挖用以栖身的狭小地窝洞穴,还可以在生活区看到。

兰州市的九名老右派在去年八月联署致函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及有关的政府部门,要求在夹边沟及明水摊原址,分别设立纪念碑。其中三名年过八十岁的老右派和凤鸣、刘光基和杜博智不顾年迈体弱,亲自到省委申诉,先后获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和省群众接待处人员的接见。他们被告知,党中央对历史问题没有新的决议前,必须和中央保持一致,必须低调。酒泉市领导起初也表示“不支持,也不会拦阻。”高台县表现较为开明,县民政局表示支持重修公墓并在今年清明节竖立纪念碑,令右派们感到欣慰。

到了去年11月1日,夹边沟的环形遗骨衣冠冢和黑色石碑已大致建成,但几日后,声称是中共肃州区委宣传部来人严厉斥责、阻挠施工。至11月14日夹边沟内纪念设施,已被“身份不明”的人全部砸毁,四散的碑石碎块已被黄土覆盖。一直支持设置纪念碑的夹边沟林场场场长邹大军已被撤职降级。夹边沟入口处设置的劳教农场遗址指路牌及遗址保护标志,也遭人拆掉。

清明前半个月,右派联系人张遂卿接到高台县通知,明水滩农场的公墓原址,已改建成新村,说是当地居民反对在村内竖立纪念碑,建议取消原定清明节当天举行集体祭奠。兰州气象局退休办也口头警告张遂卿,若参与此事,退休福利将被取消,儿子办退休手续也将受到影响。一些参与者也因受到各方压力而取消行程。

已经出发的张遂卿等三人所乘公交车驶入酒泉车站后,即有十多名便衣人员登车,声称是宣传部派来接待的,强行送他们到一家市内酒店入住。声称是肃州区林业局局长及民政局局长的两名男子,现身酒店陪同张遂卿吃午餐,告诉他为了预防山火及临时军事演习,往夹边沟的道路已被封闭。二小时后艾晓明、吴娟及任众到达,与张遂卿会合,不顾监视人员劝阻,自行乘出租车奔夹边沟,但途中遇到堆土堵路,几名便衣人员声称前方有军事演习,禁止车辆通行。出租车司机也接到公司电话,催他驶回酒泉。艾晓明等三人无奈,在离开前朝夹边沟三鞠躬,向亡灵致意。第二天清晨,艾晓明等三人和张遂卿决定二度闯关。临近夹边沟林场时,遇身穿迷彩服的人员及路障阻拦,也以军演为由,阻止他们前进。面对他们无理阻挠也无可奈何,艾晓明愤然在公路上,以激昂的声调朗诵诗人俞心樵的诗作:《墓志铭》。任众和张遂卿则合唱起三十年代的电影主题歌《夜半歌声》:“我愿意永做坟墓里的人,埋葬世上的浮名,我愿意学那刑余的史臣,书写出人间的不平.......。”

大批长眠在那里的死难者,至今骸骨与垃圾为伴,被放置在茫茫荒野,得不到政府的关心和安抚,反而受到地方当局的破坏、阻挠、压制、掩盖。对整个国家来说是极大的羞辱,是蓄意破坏,违宪、违法、故意犯罪!

为什么早为官方默许的亊情,突然变成一场粗暴的砸碑毁墓、超越人类底线的法西斯暴行?這与主管全国意识形态一贯封杀历史真相的刘云山常委分不开。据说是他下的指令,不然甘肃地方党委不敢如此放肆,更不敢逆潮而动。刘云山這个贪腐利益集团的大佬,总想与习总书记对着干,不断制造亊端,转移反腐矛盾,他必须引咎辞职,向全国五七老人谢罪,否则我的将诉诸法律。

据不完全的统计,类似夹边沟的劳教劳改农场有1412个(2008年统计数)还有煤矿、砖窑、采石场、石棉矿,都是一些条件最差,污染严重,环境恶劣、体力消耗最大的地方。难以统计这些劳教劳改农场,在饿、冻、累、的改造过程中,究竟死了多少人?国家档案从不公布。

希望有良知的国家公务人员,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这些遭遇,落在你们的身上,你们会怎么想?怎么做?我们作为受害者群体,强烈要求严惩砸碑、铲墓、断路的当事人及其幕后指挥者。要求重新建墓立碑,任人凭吊。

此致
中共中央委员会:
中共甘肃省省委及兰州市市委
中共甘肃省酒泉市市委及肃州区区委
中共甘肃省张掖市市委及高台县县委
                        
              残存的五七老人及受难者遗属及正义声援者(签名)
                               (详见签名) 2014.4.25.
 
 签名表格(不分主次及顺序)
序 姓名 职称 户籍地 备注
1 叶光庭 副教授 杭州市
2 贺一欧 副教授 杭州市
3 叶孝刚 讲师 杭州市
4 王葆琛  讲师 杭州市
5 蒋彥明 教授 杭州市
6 蒋福寿 公民 杭州市
7 董则恭 小教高级 杭州市
8 顾炳荣 工程师 杭州市
9 施毓英 教授 杭州市
10 杨世元 工程师 杭州市
11 李逸群 药剂师 杭州市
12 丁振海 公民 杭州市
13 顾永欣 公民 杭州市
14 顾岁荣 工程师 杭州市
15 张博君 小教一级 杭州市
16 高少成 公民 杭州市
17 李民辉 中教一级 杭州市
18 陆  绮 小教高级 杭州市
19 张  聪 中教一级 杭州市
20 王掌英 公民 杭州市
21 叶天和 公民 杭州市
22 孟绣涛 工程师 杭州市
23 龙  霖 公民 杭州市
24 卓寿谦 公民 杭州市
25 洪维政 教授 杭州市
26 於炳华 小教高级 海宁市
27 钱惠炎 小教高级 杭州市
28 赵祖纲 公民 杭州市
29 沈家龙 公民 嘉兴市
30 顾延龄 中教高级 绍兴市


签名表格(不分主次及顺序)
31 冯志轩 高级经济师 北京市
32 王书瑶 研究员 北京市
34 蒋绥民 工程师 北京市
35 赵  忠 行政干部 北京市
36 李善明 工程师 北京市
37 陈开仁 高工 北京市
38 任  众 公安干部 北京市
39 马文都 公民 北京市
40 高鸿亮 教师 北京市
41 杜  光 教授 北京市
42 李家騤 公民 北京市
43 纪增善 公民 北京市
44 博绳武 公民 北京市
45 魏伯岚 公安干部 北京市
46 王远增 公安干部 北京市
45 高鸿凡 高级教师 北京市
46 张迎新 公民 北京市
47 姜万里 公民 辽宁省沈阳市
48 刘治学 高工 青岛市
49 吴汝文 副教授 青岛市
50 刘英臣 公民 青岛市
51 吴正华 公民 青岛市
52 谭天荣 教授 青岛市
53 刘禹轩 作家 青岛市
54 高  芸 诗人 青岛市
55 邵正详 公民 云南省昆明市
56 张甡
歌唱家 天津市
57 何文贵 法学教授 云南省昆明市
58 宋林松 教授 江苏省苏州市
59 韩欲济 公民 北京市
60 陆丰年 高级教师 江苏省东台市
61 魏  巍 法律学者 浙江省余姚市

62 金问信 机械师 北京市
63 徐美芬 教授 湖北省武汉市
64 汪兆钧 企业家 安徽省
65 田彐薇  小教一级 杭州市
66 严家伟 作家 四川省
67 沈志庸 公民 北京市
68 武宜三 主编 香港
69 王玉林 工会主席 北京市
70 俞梅荪 秘书 北京市
71 史宗伟  公民 河南省
72 李宏仁 学生 吉林省
73 翟裕宗 教授 青岛市
74 汪廷奎 公民 广州市
75 孙英平 公民 河北省
76 刘海龄 公民 北京市
77 万耀球 离休调研员 北京市
78 燕遯符  公民 北京市
79 陳元華 公民 香港
80 岑超南 翻译家 香港
81 李海霞 公民 重庆市
82 牛立华 高工 重庆市
83 李国元 高工 重庆市
84 刘培黎 高工 重庆市
85 蒋文扬 干部 重庆市
86 毛  贯 总工程师 重庆市
87 赵文科 退休干部 重庆市
88 纪  由 退休干部 北京市
89 铁  流 作  家 北京市
90 黄宝松 退休教师 宜宾市
91 赵正荣 离休干部 云南昭通

 

责任编辑: 刘良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