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右派」老人被激怒 聯名問責劉雲山(組圖)

發表:2014-04-25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5日訊】大陸近百位「右派」老人發出怒吼:責問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遣責他指令夾皮溝當局做出了砸碑毀墓等天理不容的逆行!


夾邊溝倖存者

今年的4月5日是中國傳統紀念先人的清明節。一批在毛澤東發動的反右運動中受到迫害的倖存「右派」,及慘死在甘肅夾邊溝勞教農場的死難者遺屬,原想在現場為死難者豎立紀念碑及舉行祭奠儀式,卻遭到酒泉地方當局以各種手段蠻橫阻撓,砸碑、鏟墓、斷路、「盯梢」、監視,並以預防山火及「臨時軍事演習」為藉口,阻攔悼念者進入夾邊溝。勞教農場遺址指路牌及一個遺址保護標誌,也被拆除。你們這幫「人民公僕」其中還有不少是「中共黨員」,用人民的錢養活了你們,你們卻幹出令國人傷心的缺德事,若把你們的先人墳墓剷平,把墓碑砸爛,把已安葬的遺骨拋擲荒野,挖斷通路,設置路障,清明節不許掃墓,甚至以臨時軍事訓練為藉口,強制阻攔後人祭奠,換位思考,你們將有什麼感想?!

甘肅省是反右時期的重災區,位於酒泉市沙漠邊緣的夾邊溝勞改農場,從1957年10月至1960年底,關押了三千多名以知識份子為主的「右派份子」。不佔天時地利的夾邊溝,又遇上「三年自然災害」的人禍,勞動強度大,環境惡劣,食不果腹。凡是能填飽肚子的植物(草根、樹皮)、動物(鼠、蛇、癩蛤蟆之類)、已無處尋覓,於是發生了偷食死者肉體及內臟的慘劇。結果,大部分人在屈辱、勞役和飢寒交迫中死去。1960年9月至11月間,地方政府把夾邊溝二千多名勞教分子,轉移到二百公里外,環境同樣惡劣的張掖市高臺縣明水攤,結果,約一千八百人在此喪命。六十年代管轄此地的張掖市地委,曾在公墓地區豎立一碑,刻著「張掖地區農墾局明水河農場勞教人員公墓」。現已不知去向。墓地和夾邊溝一樣已被剷平,不少骸骨暴露散落在光天化日之下,這樣對待屍體,根據中國刑法第302條,已構成侮辱屍體罪,應該追究刑事責任!

1960年12月中共西北局蘭州的會議才改變極左路線,決定搶救人命,但獲救的兩地倖存者僅剩五百人左右!

為了讓後人不忘記夾邊溝這段慘痛歷史,倖存的「右派份子」及死難者遺屬,包括兩名夾邊溝的倖存者劉光基和黃自修,決定實現多年來的心願,自行籌款在夾邊溝豎立紀念碑。建造遺骨墓,準備今年清明節集中到現場祭奠。

「夾邊溝」三字已成了恐怖的代名詞,該地原為勞教犯住宿的生活區及埋葬死者的公墓區,都是寸草難生的荒漠野地,在六十年代中期,政府已用鐵絲網與農場隔離,經過五十多年歲月洗刷及人為破壞、公墓區原有的墓堆及小墓碑已蕩然無存,但因當地氣候干寒,埋在地下的骸骨及死者衣物,部分仍能保存下來,在滿含三千右派血淚的荒漠野地中,找到了好些人體骸骨,當年勞教犯自行開挖用以棲身的狹小地窩洞穴,還可以在生活區看到。

蘭州市的九名老右派在去年八月聯署致函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及有關的政府部門,要求在夾邊溝及明水攤原址,分別設立紀念碑。其中三名年過八十歲的老右派和鳳鳴、劉光基和杜博智不顧年邁體弱,親自到省委申訴,先後獲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和省群眾接待處人員的接見。他們被告知,黨中央對歷史問題沒有新的決議前,必須和中央保持一致,必須低調。酒泉市領導起初也表示「不支持,也不會攔阻。」高臺縣表現較為開明,縣民政局表示支持重修公墓並在今年清明節豎立紀念碑,令右派們感到欣慰。

到了去年11月1日,夾邊溝的環形遺骨衣冠塚和黑色石碑已大致建成,但幾日後,聲稱是中共肅州區委宣傳部來人嚴厲斥責、阻撓施工。至11月14日夾邊溝內紀念設施,已被「身份不明」的人全部砸毀,四散的碑石碎塊已被黃土覆蓋。一直支持設置紀念碑的夾邊溝林場場場長鄒大軍已被撤職降級。夾邊溝入口處設置的勞教農場遺址指路牌及遺址保護標誌,也遭人拆掉。

清明前半個月,右派聯繫人張遂卿接到高臺縣通知,明水灘農場的公墓原址,已改建成新村,說是當地居民反對在村內豎立紀念碑,建議取消原定清明節當天舉行集體祭奠。蘭州氣象局退休辦也口頭警告張遂卿,若參與此事,退休福利將被取消,兒子辦退休手續也將受到影響。一些參與者也因受到各方壓力而取消行程。

已經出發的張遂卿等三人所乘公交車駛入酒泉車站後,即有十多名便衣人員登車,聲稱是宣傳部派來接待的,強行送他們到一家市內酒店入住。聲稱是肅州區林業局局長及民政局局長的兩名男子,現身酒店陪同張遂卿吃午餐,告訴他為了預防山火及臨時軍事演習,往夾邊溝的道路已被封閉。二小時後艾曉明、吳娟及任眾到達,與張遂卿會合,不顧監視人員勸阻,自行乘出租車奔夾邊溝,但途中遇到堆土堵路,幾名便衣人員聲稱前方有軍事演習,禁止車輛通行。出租車司機也接到公司電話,催他駛回酒泉。艾曉明等三人無奈,在離開前朝夾邊溝三鞠躬,向亡靈致意。第二天清晨,艾曉明等三人和張遂卿決定二度闖關。臨近夾邊溝林場時,遇身穿迷彩服的人員及路障阻攔,也以軍演為由,阻止他們前進。面對他們無理阻撓也無可奈何,艾曉明憤然在公路上,以激昂的聲調朗誦詩人俞心樵的詩作:《墓誌銘》。任眾和張遂卿則合唱起三十年代的電影主題歌《夜半歌聲》:「我願意永做墳墓裡的人,埋葬世上的浮名,我願意學那刑余的史臣,書寫出人間的不平.......。」

大批長眠在那裡的死難者,至今骸骨與垃圾為伴,被放置在茫茫荒野,得不到政府的關心和安撫,反而受到地方當局的破壞、阻撓、壓制、掩蓋。對整個國家來說是極大的羞辱,是蓄意破壞,違憲、違法、故意犯罪!

為什麼早為官方默許的亊情,突然變成一場粗暴的砸碑毀墓、超越人類底線的法西斯暴行?這與主管全國意識形態一貫封殺歷史真相的劉雲山常委分不開。據說是他下的指令,不然甘肅地方黨委不敢如此放肆,更不敢逆潮而動。劉雲山這個貪腐利益集團的大佬,總想與習總書記對著幹,不斷製造亊端,轉移反腐矛盾,他必須引咎辭職,向全國五七老人謝罪,否則我的將訴諸法律。

據不完全的統計,類似夾邊溝的勞教勞改農場有1412個(2008年統計數)還有煤礦、磚窯、採石場、石棉礦,都是一些條件最差,污染嚴重,環境惡劣、體力消耗最大的地方。難以統計這些勞教勞改農場,在餓、凍、累、的改造過程中,究竟死了多少人?國家檔案從不公布。

希望有良知的國家公務人員,換位思考,將心比心,這些遭遇,落在你們的身上,你們會怎麼想?怎麼做?我們作為受害者群體,強烈要求嚴懲砸碑、鏟墓、斷路的當事人及其幕後指揮者。要求重新建墓立碑,任人憑弔。

此致
中共中央委員會:
中共甘肅省省委及蘭州市市委
中共甘肅省酒泉市市委及肅州區區委
中共甘肅省張掖市市委及高臺縣縣委
                        
              殘存的五七老人及受難者遺屬及正義聲援者(簽名)
                               (詳見簽名) 2014.4.25.
 
 簽名表格(不分主次及順序)
序 姓名 職稱 戶籍地 備註
1 葉光庭 副教授 杭州市
2 賀一歐 副教授 杭州市
3 葉孝剛 講師 杭州市
4 王葆琛  講師 杭州市
5 蔣彥明 教授 杭州市
6 蔣福壽 公民 杭州市
7 董則恭 小教高級 杭州市
8 顧炳榮 工程師 杭州市
9 施毓英 教授 杭州市
10 楊世元 工程師 杭州市
11 李逸群 藥劑師 杭州市
12 丁振海 公民 杭州市
13 顧永欣 公民 杭州市
14 顧歲榮 工程師 杭州市
15 張博君 小教一級 杭州市
16 高少成 公民 杭州市
17 李民輝 中教一級 杭州市
18 陸  綺 小教高級 杭州市
19 張  聰 中教一級 杭州市
20 王掌英 公民 杭州市
21 葉天和 公民 杭州市
22 孟繡濤 工程師 杭州市
23 龍  霖 公民 杭州市
24 卓壽謙 公民 杭州市
25 洪維政 教授 杭州市
26 於炳華 小教高級 海寧市
27 錢惠炎 小教高級 杭州市
28 趙祖綱 公民 杭州市
29 瀋家龍 公民 嘉興市
30 顧延齡 中教高級 紹興市


簽名表格(不分主次及順序)
31 馮志軒 高級經濟師 北京市
32 王書瑤 研究員 北京市
34 蔣綏民 工程師 北京市
35 趙  忠 行政幹部 北京市
36 李善明 工程師 北京市
37 陳開仁 高工 北京市
38 任  眾 公安幹部 北京市
39 馬文都 公民 北京市
40 高鴻亮 教師 北京市
41 杜  光 教授 北京市
42 李家騤 公民 北京市
43 紀增善 公民 北京市
44 博繩武 公民 北京市
45 魏伯嵐 公安幹部 北京市
46 王遠增 公安幹部 北京市
45 高鴻凡 高級教師 北京市
46 張迎新 公民 北京市
47 姜萬里 公民 遼寧省瀋陽市
48 劉治學 高工 青島市
49 吳汝文 副教授 青島市
50 劉英臣 公民 青島市
51 吳正華 公民 青島市
52 譚天榮 教授 青島市
53 劉禹軒 作家 青島市
54 高  芸 詩人 青島市
55 邵正詳 公民 雲南省昆明市
56 張甡
歌唱家 天津市
57 何文貴 法學教授 雲南省昆明市
58 宋林松 教授 江蘇省蘇州市
59 韓欲濟 公民 北京市
60 陸豐年 高級教師 江蘇省東臺市
61 魏  巍 法律學者 浙江省余姚市

62 金問信 機械師 北京市
63 徐美芬 教授 湖北省武漢市
64 汪兆鈞 企業家 安徽省
65 田彐薇  小教一級 杭州市
66 嚴家偉 作家 四川省
67 瀋志庸 公民 北京市
68 武宜三 主編 香港
69 王玉林 工會主席 北京市
70 俞梅蓀 秘書 北京市
71 史宗偉  公民 河南省
72 李宏仁 學生 吉林省
73 翟裕宗 教授 青島市
74 汪廷奎 公民 廣州市
75 孫英平 公民 河北省
76 劉海齡 公民 北京市
77 萬耀球 離休調研員 北京市
78 燕遯符  公民 北京市
79 陳元華 公民 香港
80 岑超南 翻譯家 香港
81 李海霞 公民 重慶市
82 牛立華 高工 重慶市
83 李國元 高工 重慶市
84 劉培黎 高工 重慶市
85 蔣文揚 幹部 重慶市
86 毛  貫 總工程師 重慶市
87 趙文科 退休幹部 重慶市
88 紀  由 退休幹部 北京市
89 鐵  流 作  家 北京市
90 黃寶松 退休教師 宜賓市
91 趙正榮 離休幹部 雲南昭通

 

責任編輯: 劉良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