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经贸部官员:永生难忘的一天(图)

发表:2014-04-2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官员张亦洁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十五年过去了,然而十五年前,那天的情景仍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让人永生难忘。”曾任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外交官的前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官员张亦洁女士回忆起1999年4月25日那天,法轮功学员为维护信仰至中南海信访办和平上访的亲身经历,那一天是闻名国际的中国史上最大的和平上访,“四二五”上访。

平静的上访人群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我刚好从德国返回北京,到家是下午两点多。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给炼功点的法轮功学员同修打电话,在海外这段时间特别思念他们。奇怪的是,给小区内的功友们打了一圈电话,谁也没找着,连区外大片的功友辅导员也找不到。

就在这时,我先生,他当时是经贸部欧洲司司长,接到了石广生部长的电话,让赶紧去中南海把部里的法轮功学员都找回来。得知大家在中南海,我骑自行车就上路了。

平日的长安街车水马龙的,可那天整条大街空荡荡的,只有一些遛遛哒哒的人在人行道上(事后得知那是些便衣警察)。是戒严了?我心想:肯定出大事了。我一个人在大马路上骑得飞快,也没人拦我,只是都惊讶地望着我。

不大工夫,我就赶到中南海。只见两旁人行道上其他法轮功学员们肩并肩地排成望不到头的长龙,多数学员站着看书,坐在地上的或学法,或静静打坐炼功。穿着制服的警察很悠闲,有的与学员搭话,有的在相互聊天。整个现场看上去秩序井然,安静得没有一点骚动。

我停好自行车,找几个学员询问情况,才知道原来是罗干的连襟何祚庥在天津《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发文章,诬蔑法轮功,功友们去杂志社反映情况,要求撤下诽谤文章。可是当局出动大批防暴警察,于二十三日对去和平反映情况的学员们大打出手,抓捕了四十多人。对此,天津政府说作不了主,让学员上北京解决。

为找到小区和部里的同修,我沿人行道往前走。发现队伍中的功友,有来自附近郊区的,有的是学生,有的是机关干部的打扮,还有现役军人、警察。过程中,也碰到一些特殊身份的人来问话,他们不是便衣警察,只是他们都非常注意地听,说话很小心、得体,感觉到他们受过特殊训练,是搞情报工作的。我觉得正好让他们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就分享自己的修炼经历和体会,他们听得直点头,很认可。

其实早在九七年初,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就指使公安部派特工深入学员内部,企图为打压收集证据。可当他们走近这群修炼人,就觉得原来法轮功这么好啊!他们不但自己学了,还告诉父母家人、兄弟姐妹、亲朋好友。

这样走走停停,天渐黑了,我找到了一个负责人。他说几个学员跟朱总理进去了,代表大家反映情况,估计就快有结果了。果然,不多久,那位负责人回来告诉说事情已解决,要大家迅速撤离。我看了表,当时已过九点。

多年后,我仍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比起下午,我感到空气中反有种紧张的气氛,我看着大家先撤走。只听见‘唰唰’的脚步声,一点喧哗都没有,也没人指挥,大家相互礼让着,很平静的离开。在多半人撤了的时候,我找到自行车,跟着人流撤离了。那时约十点钟。

事后一些功友听到内部消息,原本中共已经准备好当晚武力清场镇压,是学员的理性平和化解了一场流血事件。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制造天津事件,天津政府说作不了主,让学员上北京解决,暗中却已备好了武力清场镇压”,这是个设好的陷阱。

这个当时震惊中外的 “四二五”事件,被国际社会称为“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也成了江泽民集团作为镇压法轮功的主要借口。

山雨欲来 风满楼

四二五”之后,我感到周围炼功环境变得更严峻了。东花市北里小区花园一直是我们的固定炼功场地,每天早上五点钟我们都在这里炼功。但这之后,便衣和警察就在附近走动,或在远远地看着我们。

一天早上,我们发现小花园地上到处涂抹着粪便,长椅上也都是粪便。后来才知道这是小区派出所的警察干的。当时就感到那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

李岚清授意 被非法劳教

当时我所在的经贸部及驻外经济商务参赞处、八大对外贸易总公司都有很多人修炼法轮功,我周围就有好些中、高层官员在修炼。

这样倍受欢迎的功法,江泽民却以“扫黄打非”为名禁止其书籍《转法轮》出版发行,并咬牙切齿要在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自九九年七月以来,因不放弃信仰,我先后七次被非法关押。在李岚清授意下,被非法劳教一年半,后又被加刑十个月,其间,遭受了残酷的肉体摧残与精神折磨。

而经历了九死一生,目前人在美国的我,藉着四二五前夕的日子,回首当时的情境,以及后来那段跌宕起伏的历程,面对所经历的连宵风雨和人生巨变,我仍无悔自己当年的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