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现48座神秘“古石屋”(图)

发表:2014-04-23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据大陆媒体报导,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忠县,日前在长江北岸的涂井乡境内发现48座神秘古石屋。这些石屋建造在巨型石头内部,其修建年代和用途尚未得知。

最近的石屋距离长江不到1公里,站在石屋前能清晰看到长江内舟船穿梭。每间石屋都建在一个巨型石头内部,石屋外形风化严重,但石屋整体仍保存完好。石屋的矩形屋门宽约1米,高约1.5米。多数石屋为“单间”,内部面积约8平方米左右,顶部有凿过的痕迹。个别石屋为多间、多门。

据悉,当地人没有开凿石屋居住的习惯。忠县文化部门目前也没有查到相关文字记载。有人怀疑石屋群是“弃老洞”,或是唐代的军事基地,有人认为它是崖墓群,也有人断定它是古代巴人聚居的地方……忠县拟邀请专家对石屋进行鉴定。

石屋群位于天池山顶上

忠县位于三峡库区腹地,石屋群分布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五社牟间山对面的天池山顶,一块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平坝是石屋群的藏身之处,远远望去犹如一座座蒙古包。

这一个个“蒙古包”其实是一块块被凿空的巨石。每块大石头里面几乎都有一间石屋,稍大一点的石头里面被凿刻出两间以上的屋子。48间石屋群大多彼此连接,最大石屋的面积为30平方米左右,最小石屋的面积有7平方米。

每间石屋内均配备有相应的灶台、石碗、石床等,灶台规格不一,石床的规格十分统一,长约1.5米,宽约1米,高1米左右。

世居当地的村民根据石屋的内部构造及格局,将这些石屋划分为洗澡间、会客室、首领屋、仓库等。另外几间石屋外的正上方还雕刻有猛兽老虎、狮子等图案,旁边还留有疑似象形文字的符号。

关于石屋群的神秘传说

村里的教师吴寿万称,在其中一间石屋屋顶,有一处神秘的“仙人池”,当地村民盛传这是仙人在此沐浴之地。吴寿万说,“仙人池”海拔高度为350米左右,而长江海拔只有175米左右,两者落差175米,可水池中的水却是随着江水同涨同落,从未干涸过,让人费解。

在离石屋群外300米左右的地方,一个长约1 米,宽约60厘米的石槽,从地面倾斜延伸至深约30厘米的地下,村民称其为“蜕皮槽”。村民们传说“蜕皮槽”能让人“返老还童”。相传人衰老后,只要在“蜕皮槽”里面躺上一段时间,褶皱的皮肤便会达到吹弹可破的效果,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据称,2011年,人们在一间石屋边发现了盗墓贼挖的洞,有没有珍贵文物流失,不得而知。48间石屋中曾发现48个石制灯碗,但现在全部不知去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