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指责俄“占领”克里米亚(图)

发表:2014-03-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8日持枪士兵把守乌克兰克里米亚辛的菲罗波尔机场

【看中国2014年03月01日讯】伦敦 — 星期五,乌克兰新政府指责俄罗斯入侵和占领克里米亚南部地区,莫斯科与基辅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同时,被推翻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自上星期六逃离基辅后,首次在俄罗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星期五,随着阵阵轰鸣声,俄罗斯多架直升机飞至乌克兰克里米亚南部地区,同时,俄罗斯陆战队包围了乌克兰海岸警卫队总部。

美国之音记者阿罗特星期五抵达克里米亚。她表示,辛菲罗波尔机场状况平静,飞机持续到达和起飞,但同时确认,该机场看来处于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控制之下。

这些武装人员的身份尚不清楚,但乌克兰的新领导层将这种状况描述为“俄罗斯的入侵” 。

基地设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海军舰队否认参与任何行动。莫斯科表示,在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正常进行之中。

乌克兰被推翻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逃离乌克兰后,星期五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公开露面。他表示,他打算继续为“乌克兰的未来”而战斗。

他说,“所有武器应立即上缴内务部,所有政府大楼都应开放,广场和街道上的路障都应被清理干净”,他告诉记者,“武装人员应该离开这里,让基辅和乌克兰其他地区的人民过上正常的生活。”

在反政府抗议者受到残酷镇压之后,亚努科维奇上周逃离基辅。反对派称,超过80人在与政府狙击手和警察对抗中丧生。

乌克兰议会本周表决,设法在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亚努科维奇。政府新检察官马赫尼茨基星期二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因涉嫌大规模谋杀,以及几项加重情节的指控被提起公诉。”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国际刑事法庭专家克拉克表示,俄罗斯不可能抛弃它的长期盟友乌克兰,任凭乌克兰受到国际法庭的制裁。

他说:“放弃亚努科维奇等于给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民发出一个很消极的信号,我认为目前,所有事实都表明,俄罗斯也许会庇护亚努科维奇。如果国际刑事法庭开始审理这个案子,检察官会面临艰难的政治谈判来设法说服莫斯科放弃亚努科维奇。”

克拉克表示,即使俄罗斯同意交出前乌克兰总统,任何对他可能的起诉都面临诸多障碍 – 国际刑事法庭可能更希望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面对起诉,而不是在海牙。

原标题:乌克兰指责俄在紧张局势升温之际“占领”克里米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