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了?自由了?乌克兰的一切才刚刚开始(图)

发表:2014-02-27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新政权凝聚全国的努力遇到挑战。南部克里米亚半岛的亲俄罗斯力量不承认基辅新政权,并呼吁并入俄罗斯。克里米亚地同同中国的经贸来往也日益密切。

*克里米亚亲俄势力不承认新政权*

乌克兰新政权领导人图尔奇诺夫星期二表示,乌克兰南部俄语系居民为主的克里米亚半岛面临分离势力挑战,局势十分严峻。

克里米亚亲俄罗斯势力连日来不断集会,宣布不承认基辅新政权,并呼吁克里米亚应该并入俄罗斯。在这些集会中,看不到乌克兰国旗,参加者手举俄罗斯国旗和共产党红旗,集会中播放的歌曲以苏联老歌为主。

*降乌克兰旗 升俄罗斯旗*

在克里米亚东部与俄罗斯相邻的刻赤市的一次集会中,示威者降下了市政府前的乌克兰国旗,升上了俄罗斯国旗。

在首府辛菲罗波尔,几百名示威者星期二在政府和议会大楼前同样升起了俄罗斯国旗,他们甚至还一度想敲掉议会大楼前的乌克兰国徽。

*黑海舰队基地所在地 反新政权最积极*

克里米亚反对乌克兰新政权规模较大的一些示威活动都集中在俄罗斯黑海舰队基地塞瓦斯托波尔市,那里有数万俄军驻扎,居民以俄罗斯人为主。

当地市民在最近的一次集会上推举了一名俄罗斯富商担任市长。而根据乌克兰宪法,塞瓦斯托波尔市长应由基辅中央政府任命。

塞瓦斯托波尔地方当局还在城市入口的几条主要公路上设置了岗哨和路障,阻止支持基辅新政权的人士进入。

*提高军队戒备 普京下令检查*

与此同时,俄罗斯提高了黑海舰队的戒备。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不但向两国边境地区调动军队,更向塞瓦斯托波尔增派了一只空降部队,另一只空降部队过几天后将抵达。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下令对同乌克兰相接壤的西部和中部军区实施检查,以便知道这些俄军部队应对危机的能力。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为了应对检查,这两个军区的有关部队将立刻提高戒备状态,并会在演习场上展开部署。

*俄议员:不许欺负俄罗斯居民*

正在克里米亚访问的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委员会主席斯鲁茨基表示,如果当地俄罗斯居民受欺负,莫斯科不会置之不理。

斯鲁茨基:“来自上议院联邦委员会的另一个大型代表团很快也会来克里米亚。我们目前在这里同当地社会接触,会晤塞瓦斯托波尔市,以及克里米亚议会领导人,如果需要,我们会采取相应措施捍卫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利益。”

*新政权连串举动招致俄罗斯不满*

乌克兰新政权执政后恢复过去法律,不再把俄语当成官方语言。也有议员提议禁止俄罗斯官方电视台在当地广播。一些强调乌克兰民族尊严的亲西方人士接连掌权,这些举动都招致俄罗斯的不满和反弹。

*俄罗斯发放护照 前车之鉴*

俄罗斯国家杜马表示,仍然把亚努科维奇当作合法总统。许多议员呼吁简便手续,使乌克兰居民能更容易获得俄罗斯护照。

俄罗斯几年前曾向属于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地区居民大量发放护照。俄罗斯后来以保护本国公民利益为借口出兵格鲁吉亚,促使南奥塞梯脱离格鲁吉亚。

*克里米亚的平衡力量 鞑靼人支持新政权 主张融入欧洲*

但在克里米亚,当地另一只主要政治力量鞑靼人却反对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鞑靼人星期三组织了5千多人在克里米亚议会大楼门外示威,同几百人的亲俄势力的集会相对峙。鞑靼人手持欧盟、乌克兰和本民族的旗帜。

一名参加示威的鞑靼人说:“我们这次集会的唯一要求是,克里米亚是我们乌克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作为克里米亚原住民,我们这里的鞑靼人认为,我们都是乌克兰人。我们不排斥俄罗斯人,我们希望各民族和睦,但克里米亚必须留在乌克兰。”

*给新政权制造麻烦 俄插手乌克兰事务受谴责*

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内部事务。

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广受支持的“自由党”领袖和议员基亚格尼博克说,外来势力故意给新政权制造麻烦,乌克兰的少数族裔不应被利用。他说,融入欧洲代表着乌克兰各族裔的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不要贪污腐败,使社会公平,使法院能公正,而不是为政党和官员服务。他说,新政府会保护少数族裔的文化、语言、历史。

来自乌克兰地区党的议员车车托夫对俄罗斯官方媒体表示,他希望俄罗斯议员在政治上能更成熟一些,最好同乌克兰政治事务保持距离,乌克兰的事情应由乌克兰人自己来处理,不要插手乌克兰内政。

*克里米亚同中国联系日益密切*

克里米亚百分之八十的居民把俄语当成母语,一半的居民是俄罗斯人。在亚努科维奇执政时期,克里米亚与中国的经贸联系日益密切。

原标题:分离势力抬头 乌克兰新政权面临挑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