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作品北欧首展 民众盼其早日自由(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1-11-20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坐落于哥本哈根的丹麦最大当代艺术博物馆“路易斯安那”
(摄影/看中国记者杨天姿)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导】11月18日晚19:30,“艾未未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坐落于哥本哈根的丹麦最大当代艺术博物馆“路易斯安那”(Louisiana)举行。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人们已知艾未未本人无法亲临现场,可还是来了很多人,很多都是丹麦文化艺术界的精英。

Louisiana博物馆馆长安那斯•寇德(AndersKold)在开幕式致辞说:艾未未的影响力在于他以他的作品和实际行动强烈影响到如今的国际政治舆论,他的艺术在言论自由,民族主义,经济实力,互联网和人权方面,象是催化剂影响了当今世界的每一个国家。

Louisiana非常荣幸能邀请到当代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一系列作品到本馆展示,但基于今年早些时候艾未未被北京政府关押81天,艾本人今天也无法到达现场,但本馆将有一个惊喜的安排献给大家。

于是,艾未未被现场连线,视频展现在大屏幕上,观众报以惊叹的掌声。当时是北京时间凌晨4,5点,可艾未未依旧精神抖擞,回答了很多对作品和对自己目前当下情况的一些答问。当被问到作为一个中国艺术家如何在当下的这种中国政治环境中生存,同时又保有良知的问题时,艾未未回答:体现真实永远是艺术最首要的原则,而自己所坚守的这种价值观在现今的中国社会才尤为重要。在整个现场遥距离视频访问中,丹麦观众时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并表达了真切希望艾未未一路平安,早日得到自由的祝福。

Louisiana这次展示三个艾未未在2003年至2010年间最主要最关键的作品和一系列电影,这是北欧首次举办艾未未作品展,在2011年11月18日至2012年2月12日展示期间,人们可以有机会了解艺术家艾未未本人创作作品的灵感和动机及作品是怎样产生的。

另外在该馆网页上能看到2010年艾未未到该馆时的一段35分钟的独家采访,是英文:http://www.louisiana.dk/dk/Menu/Udstillinger/Ai+Weiwei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