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俄等国将继续保持对伊朗外交施压(图)

发表:2011-11-19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共同起草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亚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得到32票支持通过。该决议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允许联合国专家进入视察伊朗核设施。

这份由中、法、德、俄、英、美六国起草的决议,在35个成员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得到32票支持,同时有2票反对、1票弃权。

该决议强调继续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希望伊朗与国际社会展开认真和无条件的磋商,以恢复其对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信心,同时要求伊朗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尽快澄清其核计划中的未决问题,排除其核计划可能具有军事用途的疑点。

该决议还指出,尊重伊朗在全面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相关义务的框架内,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敦促伊朗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和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7日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天的例行会议。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伊朗核问题报告之后召开的首次会议。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发布伊朗核问题报告,称有全面、可靠信息显示伊朗从事了与研发核爆炸装置有关的行动,并对伊朗核计划可能用于军事领域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8日表示: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拒绝严肃的对话的话,新的制裁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Jay Carney)宣布:国际社会应该对伊朗继续保持应有的压力。他说:如果说美国没有对上述投票结果表示意外的话,那是因为,伊朗二十多年来一直在研制浓缩铀计划。众所周知,伊朗的最终目的是也秘密研制弹道导弹试射以及发射火箭,其中包括研制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表达了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因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严重危害中东以及世界和平。卡尼最后表示:国际社会通过的一套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是为了更好地孤立德黑兰政权。

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8日透露,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近期内将视察伊朗核设施。里亚布科夫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会议后,专家将视察伊朗,这非常好”。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18日在一份公报中表示:如果伊朗拒绝履行其国际义务的话,国际社会将对它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法国外长说:法国和国际其他合作伙伴呼吁伊朗倾听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给它发出的信息。法国方面说:11月18日通过的伊朗核问题决议是2003年以来通过的第11次决议案。它展现了国际社会在伊朗问题上的团结。

法国外长在18日公报中表示:围绕悬而未决的伊朗核问题,国际社会、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都表达了深切的担忧。在排除有可能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之前,应使伊朗核问题更加明朗化。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说,明天他与以色列国防部长会谈时,将告诉以色列,美国担心武力攻击伊朗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包括对全球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

帕内塔告诉随同前往加拿大的记者,美国认为对抗伊朗最有效的方式,依然是使用外交压力与经济制裁阻止伊朗发展核子计划。

帕内塔前往加拿大诺瓦斯科细亚省哈利法克斯出席安全论坛。他明天将在此地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举行双边会谈。

原标题 : 法、美、俄等国表示将继续保持对伊朗外交压力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