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维安 美忧心 英防长考虑部署飞弹(图)

发表:2011-11-15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国防部长韩蒙德(Philip Hammond)今天表示,可能会在2012奥运期间部署地对空飞弹,以保护伦敦安全。英政府不久前才驳斥1则指出美国忧心伦敦奥运维安的报导。

先前报导指出,美国要派遣1000名自家探员至伦敦奥运。韩蒙德告诉议员,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2012伦敦奥运。

他说:“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政府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确保伦敦奥运保安和安全。若军方建议有其必要,这些措施包括适宜的地对空防御。”

韩蒙德此言论是回应前任防长佛克斯(Liam Fox)质询。佛克斯表示,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起,即开始在奥运期间部署地对空飞弹。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今天稍早指出,美国官员“一再关切”伦敦奥运维安,并计划奥运时部署1000名探员,当中500人为联邦调查局(FBI)人员。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也坚称维安计划“如预期进展”,并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也对其蓝图“有完全信心”。

----------------------------------------------

美国之音:美国对伦敦2012奥运安全计划感到担忧

据报导,美国正准备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派遣多达1千名安全人员。英国的《卫报》报导了上述消息。报导还说,美国担心奥运会的安全。

《卫报》说,英国警方对伦敦八月份骚乱的应对以及反恐方面拦截和搜查能力的限制让华盛顿担忧。美国的安全人员,包括500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他们将会负责保护美国外交官和运动员。

美国对安全程序的担忧让英国官员感到沮丧。

负责筹备和安排赛事的伦敦奥组委,正试图解决有关赛场安全的问题。但是该委员会最近承认,他们低估了保护32个赛场安全的应急安全力量。该委员会最初估计需要1万名安全人员,但是现在相信需要2万1千名安全人员。

《卫报》的报导说,警方高级官员警告部长们和委员会说,1万名安全人员太少,但是,所涉及的费用妨碍了他们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西方情报机构担心基地组织或者他们的分支可能试图破坏奥运会,而美国队会是目标。

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安全计划正在“步入正轨”,国际奥委会对安全战略“完全有信心”。

来源:法新社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