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茉莉花贴出现后 北京拘捕多人(图)

发表:2011-02-24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周日),中国警方在北京一麦当劳前关注到达这里的人。该地点是呼吁“茉莉花革命”帖子中列出的一个集会抗议地点。(图片: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23日(周三)报道,自从“茉莉花革命”号召在网上神秘出现后,中国六位著名活动人士和律师遭当局拘捕。

中国人权(The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表示,来自四川的活动人士陈威(Chen Wei音译)被以颠覆国家罪拘捕,周日被捕的其余人士尚未有指控罪名。

中国人权的王松莲(Wang Songlian音译)表示:“这五人被警察带走后尚未回家。他们各自的家遭警察查抄,电脑被没收。”

“陈威已被控罪,看来其余五人的处境不妙。我们担心最糟糕的情况会发生-先是拘捕,之后是监禁。”

活动人士表示,他们已听说在全国还有另外四起类似案件,但目前尚未能证实。

新一轮“茉莉花革命”号召再度出现在海外博讯网站,这也是“茉莉花革命”首度现身的地方,消息来源仍然是谜。在中国大陆的很多异议人士是在被警方问话时听说该茉莉花资讯的。2月20日(周日)仅有很少人试图响应该抗议计划。

这次新的声明是号召人们每个周日下午在全国13个城市集会,举行“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该声明还说:“我们邀请每一位参与者来散步、观望、甚至仅仅是佯装路过。只要你的存在,当局就会因恐惧而被动摇。”

但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亚洲研究员Nicholas Bequelin警告说:“如果你要呼吁人们在中国上街抗议,你就在把他们暴露于更大的危险之中。”

Bequelin说:“也许(当局)他们真的非常紧张,或许他们在以此为借口”,“我想这三四年来对活动人士的打压主要原因是当局面对越来越多民众的‘挑战’”。

每年(3月初)在北京召开两会前都会出现安全性打压,但通常不会做到这种程度。

人权观察在一份申诉中要求北京释放滕彪(Teng Biao音译)、江天勇及唐吉田三名律师。人权观察表示:“当局没有给出任何(拘捕的)理由,也没给其亲友任何正式的通知。据信这三名律师有可能遭受虐待及酷刑。”

去年,滕彪提笔描述了他在被拘押期间遭到警察袭击。他说,一名警官对另一名警官说:“让我们打死他挖个洞埋了,就完事了”。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