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电视讲话让人目瞪口呆(组图)

卡扎菲挺六四屠杀: 天安门镇压有利国家统一

发表:2011-02-2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在对他的支持者讲话

*卡扎菲谈天安门镇压*

面对国内暴乱日益严重的局势,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说,当年北京用坦克镇压天安门运动,说明国家统一重于天安门广场的人们。利比亚最近发生的示威活动和政府的镇压,已经导致230多人死亡。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星期二发表讲话,提到几个外国武力镇压的例子。 美国大西洋月刊电子版报道说,卡扎菲谈到22年前天安门发生的事情时说:“天安门事件发生时,坦克开进去对付示威人们。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要尽全力保持国家统一。站在坦克前面的人,都被碾得粉碎。中国的完整和统一,重于天安门广场的人们。”

卡扎菲是星期二通过广播电视发表这番讲话的。美国‘大西洋月刊’电子版发表署名赫德逊文章说,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半岛电视台的专家们,听了卡扎菲的话都感到目瞪口呆。

*利比亚弹压起义者*


抗议者高举反对卡扎菲的标语

利比亚的人们是在突尼斯、埃及群众闹事之后,走上首都的黎波里街头抗议示威的。几天来,随着抗议活动的升级,政府加大了镇压力度。据报导,利比亚政府出动了飞机坦克冲锋枪等重型武器甚至动用了导弹,来镇压抗议群众。

*利比亚起义者伤亡惨重*

美国之音星期三报道,人权观察组织相信,上星期至少有233人死亡,大部分在利比亚东部省份,而首都的黎波里至少有62人死亡。反对派说,死亡人数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1989年北京也开杀戒*


1989年5月成千上万中国民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集会抗议

1989年6月3,4日,中国军队也在北京开杀戒,动用冲锋枪和重型武器向不顾宵禁上街的人们开枪,导致起码数百人死亡。中国政府一直没有公布确切死亡人数。

*卡扎菲:北京坦克碾碎抗议学生*


六四清晨王维林长安街勇挡解放军坦克

英文‘外交家’刊物电子版发表专栏观察家米克斯(Jason Miks)的文章说,卡扎菲当时还说:“北京的学生们在可口可乐大广告牌下抗议了好几天,(结果怎么样?)坦克开进来,把他们碾得粉碎。”

针对卡扎菲这种比喻和例子,中国方面没有表态。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星期二说,中国政府维护在利比亚的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及国家利益。”

*中国:利比亚出现打砸抢烧事件*

新华社报道,利比亚各地出现了打砸抢烧事件,一些中资公司项目遭到暴徒袭击,一些人员受伤。有报道说,中国政府动用海陆空力量,开始了大规模的撤侨行动。中国方面并没有谈到利比亚的暴动事件,也没有提到卡扎菲有关天安门事件的讲话。

*在中国,天安门事件是忌讳词*

在中国,1989年发生的北京流血镇压事件是一个忌讳,当局尽量不涉及这个问题。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输入卡扎菲,天安门等关键词汇查询,查不到相关的信息。

*卡扎菲儿子:长此以往血流成河国将不国*

在利比亚,被视为卡扎菲接班人的卡扎菲次子赛义夫(Seif al-Islam Gadhafi),星期天出来,代表父亲讲话。美国世界日报报导说,赛义夫说,局势再这样发展下去,将引起内战,而且国家的石油财富将付之一炬,而且还将会血流成河。

38岁的赛义夫没有正式官位,他的头衔是卡扎菲人权协会会长。

去年12月17日,人民日报所属人民网发出报导说,赛义夫日前突然宣布“不再参与政治,只专注于福利事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