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唱茉莉花 央视新华急删(图)

发表:2011-02-24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CCTV播出的胡锦涛2006年访问肯尼亚时与孔子学院学生合唱“茉莉花”。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社2月23日(周三)北京报道,消息来源表示,北京当局已指示中国国内传媒不得将国内到处冒泡的对社会不满与中东民主示威抗议相联系。据北京政府内部一个消息来源称,中共中央宣传部是在二月初发布的这一内部文件。

近期中国互联网上出现了呼吁人们2月20日参加民主抗议的消息,并在网上传播。

北京显然已采取行动以阻止中国出现效仿中东的反政府示威抗议。中东示威浪潮已推翻了埃及与突尼斯的统治者,现在正在敲利比亚的大门。

据消息来源称,中共中央宣传部的这份文件禁止新闻报道中出现将这些中东国家的政治体系与中共统治相联系;并下令各大媒体在提及这些国家领导人的名字时,旁边不得出现中国领导人的名字。

中国传媒还被告知不得使用“革命”一词,亦不得挑明引发中东这些示威抗议的原因是民众对缺乏民主或物价高涨的怒火。

这位消息来源还说“这些指示相当详细”,“当局看上去已经非常敏感”。

在中国国内,呼吁民众效仿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参加2月20日民主示威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如野火蔓延。中国警方在当天带走了一些集会的市民。

这些抗议似乎令当局更加严厉。绝大多数中国媒体对这些事件只字不提。

北京还加强了对网络的控制,封杀了几乎所有人们可以表达他们对中东示威看法的网站。标题类似“中国人可以向埃及学些什么”及“埃及革命展示了中国的明天”这样的帖子已被删除。

北京非常紧张被与这些国家相比较,因为在中国,随着通胀高企,人们对政府的不满日益高涨。中国今年1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9%。

北京还可能进一步加强控制媒体与互联网。在埃及,呼吁民主示威的消息是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传开的。而在中国,自2009年新疆出现抗议后Facebook遭北京封杀。

与此同时,北京对互联网自由的镇压令中国主席胡锦涛也未能幸免。中国官方媒体网站已将胡锦涛2006年访问肯尼亚时唱民歌“茉莉花”的录像在网上删除。

该录像原登载在央视CCTV与新华网上,是胡锦涛与肯尼亚内罗毕孔子学院学生合唱“茉莉花”,胡锦涛还表示希望这些肯尼亚青年能经常唱这首歌。

“茉莉花”一词在中国微博网站的检索已遭封杀。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