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面积减半是为甚么 ?(图)

都是饥荒惹的祸

发表:2011-02-15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日报记者14日获悉,去年北韩实施行政区域改革,把“革命心脏”——平壤市的面积缩小了一半。韩国统一部当天公开了“2011年北韩权力机构图表”,并披露说:“北韩把原属平壤市管辖的江南郡、中和郡、详原郡和胜湖区域等划入黄海北道,缩小了平壤市的辖区。”由此,原本为2630平方公里的平壤市面积缩小了约一半,原本300多万的人口也减少了约50万人。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就平壤辖区缩水一事表示:“北韩一直在维持平壤市民的特别待遇,可能在经济上难以为继了。似乎是经济困难导致了北韩‘革命心脏’的割裂。”韩国政府高级官员最近曾表示,目前北韩已基本废除配给制,但是300多万平壤市民和119万北韩军人仍在维持配给制,估计其余2000多万居民的生活只能靠市场。韩国统一部表示,北韩还把南浦市升级为特别市,原有的11个行政区域增至12个。南浦市(责任书记Gang Yang-mo)的辖区为,原属平安南道的江西、大安、温泉、龙岗、千里马等5个郡。由此,北韩的行政区域划分变成1个直辖市(平壤)、2个特别市(罗先、南浦)和9个道。

原标题 北韩实施行政区域改革平壤缩小一半

                                                                                       

高丽大学教授Jo Yeong-gi表示,北韩把“革命首都”平壤市的面积缩小一半,“与北韩的饥荒有直接关系”。

平壤也陷入饥荒

近来北韩向美国等国际社会要求提供粮食援助。韩国政府部门称,北韩每年需要500万吨粮食,但每年都出现100万吨以上的缺口。一直以来北韩通过韩国、美国的援助,弥补不足的部分。但李明博政府成立后,每年达40万吨的韩国的粮食援助彻底中断,美国也因为粮食分配问题从2008年以后开始停止了粮食援助。韩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说:“北韩去年打开‘2号仓库’(军粮)艰难度过了饥荒,但今年恐怕很难支撑下去。”北韩的当务之急是想方设法确保粮食。目前在北韩大多数居民靠市场生存,但平壤市民主要依赖配给。一位脱北者说:“平壤面积缩小证明目前北韩的经济状况难以养活260万到300万平壤市民。”

 
▲北韩去年实施行政区域改革,把平壤市面积缩小了一半。有分析认为,北韩实施区域改革是因为在经济上难以维持对平壤市民的特别待遇。北韩朝中社11日公开的平壤市美丽的夜景似乎在暗喻平壤的经济困难。照片=新华社、Newsis

平壤市区域改革

也有分析认为,北韩可能是为了有效管理面积达首尔市(605平方公里)四倍的平壤市而进行区域改革。通过此次改革,北韩把要养活的平壤市民减少了50万。对北消息人士说:“游离在核心阶层之外的平壤市周边市民成为人员重组的牺牲品。”一位来自平壤的脱北者说:“此次从平壤脱离出去的4个地区实际上是农村。话虽说是平壤,但即使划入黄海道,金正日也不会感到可惜。”

筑高特权阶层围墙

在“革命心脏”平壤,市民可以享受各种特别待遇。据脱北者介绍,只要有平壤市民证,就无需其他旅行证也可以随意到周边地区旅行。而其他地区居民欲进入平壤要有特别旅行证。在地方只能看到朝鲜中央电视台一个频道,但在平壤能看到“万寿台”、“教育文化广播”等3个频道。此外,电力情况也是平壤远远好于地方。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即使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100多万人饿死的‘苦难行军’时期,平壤也没有断过配给。”

原标题 平壤面积减半 都是饥荒惹的祸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