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古稀之年 北韩剧变迫在眉睫

发表:2011-02-14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70岁高龄的金正日的健康随时都有可能恶化。韩国安全部门官员说:“根据金正日突然去世、成为植物人、健康逐渐恶化,北韩内部情况将出现截然不同的变化。已经70岁的金正日的健康成为韩半岛问题的最大变数。”也就是说,北韩剧变事态已经不是假想问题,而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现实问题。因此,韩国政府、军队和国民都要针对这一情况做好准备。

可能性1:猝死

有分析认为,如果金正日突然死亡,以接班人金正恩为中心,张成泽(金正日的妹夫)、金敬姬(金正日的妹妹)等“皇室家族”和军队实权派将联手统治北韩。韩国治安政治研究所研究员Yu Dong-ryeol说:“2008年8月金正日失去意识时,北韩还保持稳定。金正恩、张成泽、金敬姬等‘金氏家族’成员和军队将联手启动危机管理体系。”中央大学教授李祚远预测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北韩有可能采取比金正日生前更强硬的冒险主义路线,以防内部发生混乱。”

但不能排除张成泽在金正日死后自居“摄政王”或军队清理金正恩和张成泽势力,掌握大权的可能性。届时,北韩将出现接近于内战的混乱局面。

可能性2:成为植物人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说:“金正日一天不死,就不会有势力轻举妄动。只要不正式公布金正日的死讯,北韩内部就不会发生剧变。”一些人猜测有可能会出现“金正日的替身”,但对北消息人士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北韩内部谁也无法替代首领。在北韩电影中也没有演员饰演金日成和金正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2008年金正日卧病在床时,北韩加强了对从平壤打出去的电话的监听。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说:“北韩希望向国内外炫耀自己依然稳定不动摇。”

可能性3:健康逐渐恶化

北韩的国内外政策发生巨变的可能性非常大。实际上在过去的2年里北韩就呈现出这种面貌。韩国政府官员说:“在北韩所有重要决定都是由金正日一个人做出。如果金正日的身体、精神健康恶化,有可能做出远离常识的政策决定。”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