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艺术家”情钟第一秀(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2-2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纽约采访报导】以恢复和弘扬传统文化价值为使命的神韵艺术团,经过四年的全球巡演已然风摩全球,并成为许多华人观众心中的最爱。在海外有亲戚的大陆观众更是不远千山万水,慕名到国外观赏神韵。一位已经成为神韵小粉丝的,来自南方某省的90后小女生,在09年出国探亲时就有幸观看了三场神韵演出,2010年她再次来到纽约无线电城,继续追随“神韵”的脚步。

观看完2月21日纽约神韵演出最后一场压轴大戏后,小女生告诉记者:“每年感觉都不一样,很神奇!这个秀给我一种发出内心的、美丽的感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很纯正、很不一样的美。我觉得这么好的秀竟在国内被禁演,致使那么多中国人反而看不到演出,真的是非常遗憾。”

“如果国内的朋友出国时恰好赶上看神韵演出的话,真的是太幸运了,一定要来看一下!神韵演出真是物超所值,其他的演出可以在网上看或买光盘来看,但神韵演出一定要看现场,因为现场的感觉太让人震撼了,让人真的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美妙的世界,而且可以从演出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种力量。这种感觉说不太清楚,看过神韵演出的人一定都有同感,反正就是...就是那么纯净、那么美、充满震撼的力量,在其他任何地方,看其他任何演出都无法有相同的感受。”这位刚刚从大陆来到纽约探望母亲的小女生,这次是和妈妈第四次来到纽约无线电城观赏这“世界第一秀”。

一番交谈后,记者了解到小女生原来还是一位小小的“艺术天才”,她从8岁起就在音乐学校学习吹奏萨克斯风,从小有着良好音乐修养的她甜甜地道出对“神韵”由衷的赞美:“我从小学开始学习音乐,各种演出也看过不少,不过神韵演出是我长这么大看过的最好的演出,无论服装、天幕、布景,还是舞蹈、音乐等等都给人以完美的感觉,整体上搭配的那样恰到好处,让人惊喜!演出所描述的各种神话传说和故事都带给观众一种内心的感动,一种正面的力量,这真的让人不能不发自内心去赞叹。”

“神韵乐团在现场演奏的音乐清雅幽远、纯净空灵,跟舞蹈配合的天衣无缝,水平真是非常的高。就像在那个舞剧《武松打虎》中,老虎出来时候的紧张气氛,猎户们到山里找老虎时的忐忑心里,都是通过音乐结合艺术家惟妙惟肖的表演,才表达出了那种情景,让观众的心也跟随着情节跌宕起伏。要知道不是所有的外国观众都像中国观众一样明了武松打虎的故事,但是通过舞蹈和音乐,即使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的人,也能毫无障碍的明白故事的情节和故事所要表达的内涵,所以说艺术无国界。神韵演出能让外国观众也对我们中国的文化有所了解,真的是太棒了。”小女生娓娓道来,低眉浅笑中、举手投足间都洋溢着观赏“神韵”后那充满内心的喜悦。

除了能娴熟的演奏萨克斯风外,小女生对画画也特别钟爱,并且已经在专业高校学习画画好多年了。对于神韵的“视觉美”美这位“小画家”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神韵演出中的民族服装设计都非常的明艳亮丽,在舞台上甚至让人觉得有种“发光”的效果,颜色的搭配真的让人惊叹。就像刚才有那个雪山的背景(指《雪山白莲》中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和山脚边的朵朵春花),白色搭配上蓝色,藏族男生的服装也是以蓝色和白色为主;女生的服装则是粉色和白色的运用,这样搭配让人有阴阳调和的感觉,整体上是一种说不出的美,说不出的舒服。”

“我自己很喜欢中国的民族文化和传统风格,所以对于那些所谓现代艺术中艳俗的用色和搭配有些不能接受,那只是在寻求一种视觉刺激,张扬的是浮躁和杂乱。但是神韵演出透射出的是一种亮丽,亮丽而且清雅,明艳又不失温和,让人一见就感觉心情特别愉快。”神韵的独特魅力深深吸引了这位有幸来到海外观赏演出的“小小艺术家”,她衷心祝愿将来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够现场欣赏这一艺术界的奇葩、中国人的骄傲——“神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