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皓藍—90後心中完美女高音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2-24 0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3日至21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連續上演7場秀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唐鶯倚紐約採訪報導】「千年的等待,萬年的期盼;神佛到人間,眾生喜相伴。傳法救世人,紅魔謠言散;真相破迷霧,得救避大難。有意修大法,回天是彼岸。」發人深省的歌詞從白蓮綠葉盛開,紅亭依傍清清湖水為背景的天幕中緩緩升起。神韻藝術團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的一曲《回天是彼岸》,極富感染力的歌聲贏得全場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在觀眾的再三挽留下,六歲開始學習聲樂並多次獲聲樂金獎的耿皓藍,為觀眾再高歌一曲《喚醒》。耿皓藍的歌聲讓剛從福建來美8個月的游姓同學發出驚嘆:「唱得好!她的聲音很好,很想再聽一次。」

神韻藝術團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

「我今天第一次來看秀,因為我剛來美國。我以前很少有機會聽高音演唱,這次聽耿皓藍獨唱覺得她唱得真是好。我覺得她的聲音那麼棒,這種心裏的感受語言不好表達,就像是聲音的迴響直達心靈,與心產生共鳴,這種感覺很美妙。」十六歲考入廣東省音樂學院聲樂系,後來在廣東省歌劇院擔任主要歌唱演員的耿皓藍,已然成為這位90後的小女生心目中最完美的女高音歌唱家了。

神韻小小新粉絲:福建90後游女生和鄭同學

同來觀看21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城最後一場演出的鄭同學,也是剛從福建到美國9個月。這位還在唐人街念英文的90後小男生,顯得更加急於表達來自內心的興奮,他告訴記者:「看了秀就是心情很舒服。特別是《震撼》中眾佛下凡人間那一幕,當我看到佛出來的時候,感覺到特別的壯觀、莊嚴,非常好看。」

「神韻為什麼能夠吸引我?這個我也不太會表達,就是感覺好。整個秀我都很喜歡,看神韻演出令我心情舒展、精神愉快,音樂非常地好聽,聽這樣的音樂真的是一種享受,我真的很喜歡。神韻樂團的琵琶、二胡等傳統樂器和西洋樂器結合的那麼完美,讓人驚嘆,原來中西樂器配合起來竟然有這樣美妙的效果。」鄭同學笑意盈面,一板一眼地述說著自己激動的心情,生怕哪個地方說漏了。

這兩位剛從大陸來到美國的90後,和其他同學們一樣愛好流行音樂,在第一次觀賞了神韻藝術團那獨具一格的傳統演出後,顯然已經成為了一對小粉絲。他們覺得能在出國這麼短的時間就趕上觀賞神韻演出,真是太自豪和幸運。

在已移民美國多年、紐約市政港務局工作的華人官員羅伯特(英文名字)眼裡,耿皓藍也是一位完美的女高音,他意猶未盡地告訴記者:「耿皓藍和男高音(天歌)水準都相當高,他們的音喉和音調完全是高水準。很多美國人可能聽不太懂中文,但是他們能夠感受到歌曲後面的內涵,就是說歌唱家能夠打動他們的心、感動他們。」

談起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陪同先生羅伯特來看秀,在美國著名銀行Capital One高級白領吳太太也非常激動:「我聽了耿皓藍的歌唱很有震撼感,那是一種純內心的感受。你看她唱一首歌不是光唱那個唱目,表現出來的是歌唱家本身的內心感覺,就是她把感覺唱出來了,很有一種抑揚頓挫的味道。」

「不管是歌唱家還是舞蹈者都讓我感覺到,他們在台上的表演都是發自內心的,是整個身心的投入,而不是一種應付式表演。整個秀的節目編排很緊湊,不管天幕背景還是人物刻畫都極其的用心,整體水準非常一流。今天看到中國傳統文化通過藝術形式復興過來,真是一種喜悅的傳承。」吳太太對於神韻藝術團的付出和汗水表示感激。

說到最感動的地方,這位港務局的高級工程師還表示:「最後一幕三藏取經回來相當感人,他把經書帶給皇上後傳給其他的和尚來分享弘揚佛法,讓人彷彿身臨其境。」羅伯特認為神韻通過舞臺背景和舞劇人物的結合,把中國神傳文化內涵和特點真實、生動而成功地呈現給各族裔觀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