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安全?印禁止中国参与境内电厂计划

发表:2009-09-12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快报」今天报导,尽管中国制造的电厂设备和技术价廉物美,但印度政府不愿见到大批中国劳工入境并瓜分利益,宁可将工程交给技术有待商榷的本土业者。

报导指出,印度政府决定禁止外国厂商参与印度发展中11项主要的锅炉/涡轮发电机计划,实际上是针对正在印度发电领域取得立足点的中国电厂设备制造商。

据报导,中国制造商早已从印度几个主要的民营电力生产商,取得这项计划的部分合同,协助扩充能量总计约200亿瓦,总值超过3600亿卢比(约72亿美元)。

报导引述印度政府中央电力管理局热能组官员塞夏德里(S. Seshadri)表示,中国是在价格上唯一能与印度竞争的国家。他表示,对世界其他地区而言,锅炉/涡轮为主的热能发电是种老旧技术,但在中国与印度仍在继续发展当中。

中央电力管理局向国家政策委员会提出的发电能量扩充计划目标,是将11项发电机组的能量扩充至620亿-740亿瓦之间。

中央电力管理局表示,中国在发电能量扩充方面的技术,显然远超过印度,中国可以在一年内扩充能量至1000亿瓦,但印度同期仅能扩充约100亿瓦。

尽管如此,报导说,印度政府官员仍强烈信任本土的国营与民营厂商也能达到预期的扩充能量目标,并希望将所有合同交由印度厂商,能够因此提升本土的技术,同时避免外商瓜分工程利益。

报导说,中国东方电子公司已经取得印度东部西孟加拉省两项发电机组的扩充能量计划,但在过去半年里,这家公司受印度民间公司聘雇安装发电机组的300多名技术人员,迟迟未能获得入境签证。

塞夏德里说,中国公司获得的发电机组计划工程,需要大约1万4000千外来工人,但印度政府不希望见到大批中国劳工入境,使自己境内演变出现一个「小中国」。

但中国公司坚持要雇用自己的劳工安装电厂设备。报导说,中国公司认为印度的工程人员不是技术不够,就是对中国制造的机组和要求标准不熟悉。但报导也引述印度相关业者的话说,中国设备的品质有问题,不适合印度电厂。

在此之前,印度政府曾多次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厂商参与印度的港口丶发电厂和电讯设施等重大工程计划,并且以中国电子资讯器材可能含有间谍程式为由,禁止民间贩卖和使用中国制电子资讯商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