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起草千项立法 保护人权被缅怀(图)

影响所有美国人生活

发表:2009-08-27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自由之狮”,肯尼迪参议员对人权问题尤为关注。(Getty Images)
 
美国麻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在与脑瘤搏斗逾15个月后,周二晚在麻州海恩尼斯港的老家去世,享年77岁。他是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最小的弟弟,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议员之一。

爱德华·肯尼迪被称为美国政界的“自由之狮”,在近五十年的参议员生涯中,他所推动的立法的记录无人能比。他的去世也代表着肯尼迪家族在美国政坛呼风唤雨年代的终结。

正在麻州渡假的奥巴马总统,周三凌晨发布声明,赞扬他在过去50年间对国家的伟大贡献。奥巴马说,过去半世纪几乎每一项有关推展美国人权、卫生和经济等重要法案,都载有爱德华·肯尼迪的名字,也都是他的心血结晶。

曾起草2500项立法 影响所有美国人生活

肯尼迪参议员从1962年就成为美国联邦参议员,在参议院服务了47年,是参议院史上任职第三长的参议员。

在47年的联邦参议院生涯中,肯尼迪参议员起草了超过2500项立法,覆盖范围包括:教育、贫困、残障及医疗保险。仅1973年以来,就有552项法案成为公共法律,影响着所有美国人的生活。

爱德华·肯尼迪的立法工作主要集中在公民权方面,主要的立法有1990年营养标志和教育法;1990美国残疾人法;1997儿童健康保险计划(HIPAA);1997州儿童健康保险计划(SChip);2000儿童健康法;2008基因信息非歧视法等。

肯 尼迪参议员一直是全民医疗健保的支持者,早在1993年克林顿执政期间,就支持通过全民健保。此次又是奥巴马全民健保改革的支持者。去世前,他是参议院卫 生、教育、劳工和福利委员会主席。在7月份住院期间,他一直通过电话与老友、来自康州的多德(Chris Dodd)联系,确保该委员会通过了其在2008年起草的2008负担得起的健康选择法。

在参议院,肯尼迪被认为能够与共和党沟通,并 能够互相让步的最有影响力的民主党籍参议员。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例子是他与小布什总统一起合作,通过“不让一个孩子落下”法案。他也与去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麦凯恩等共和党议员合作草拟过法案。在他过世前,麦凯恩在星期天ABC电视节目中说,“他有独特的方法与对手一起坐在谈判桌上,并能够做出正确的让步。” 他说,“假如他不在,今天的医疗保健改革可能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Politico的高级国会记者罗杰斯(David Rogers)在纪念肯尼迪的文章中写道,“共和党人担心,没有了肯尼迪,民主党人就会较少的做出互相妥协所需要的退让。在8月国会休会之前,参议院行动 停滞,而全国也在草根层次辩论全民健保法案,肯尼迪的缺席让人更能感觉到这点。”他继续写道,“民主党人也承认,没有任何人拥有肯尼迪那样的能够影响民、 共两党议员的政治技巧和能力。”

推动和保护人权受到缅怀   

肯尼迪参议员也关心华人的文化活动,2007年和2008年,他两次给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发来贺词,他在贺信中说:“我确信这场晚会将是中华传统音乐及舞蹈的辉煌再现。”

被 誉为“自由之狮”,肯尼迪参议员对人权问题尤为关注,2008年3月,呼吁中共停止人权迫害的“全球人权圣火”传递途径波士顿。肯尼迪参议员在贺信中 说:“在中国为奥运作准备之际,美国有责任对中共严重违反人权的行径发声。”他并呼吁世界所有国家共同面对这一巨大挑战,他在贺信中最后说:“感谢你们给 世界所带来的不同,我为你们的伟大集会献上最热诚的祝愿。”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表示,爱德华·肯尼迪参议员将因为努力推动保护人 权而受到人们的缅怀。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说:“许多人,尤其是弱势群体,那些人权受到侵犯的人们将永远的记住他,一直以来他 不辞辛苦的推动和保护人权,他成为了无力发声的人的声音,无力保护自己的人的保护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