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文 2009年8月27日

发表:2009-08-27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迺迪病逝 民主党盼打破医疗改革僵局【 Kennedy's legacy brings hope to health care reform 】

更新日期:2009/08/27 12:07 引用来源:中央社制编

原文:Securing universal health care coverage for Americans was a decades-long quest of Sen. Edward Kennedy. In the wake of his death, several key Democrats saw a chance to break the stalemate on health care reform by invoking his legacy and last wishes.

翻译:让美国全民得到医疗保障,是爱德华.甘迺迪参议员数十年来追求的目标。在他逝世之后,好几位民主党籍关键人物认为,如今藉助他所留下的资产和遗愿,医疗制度改制的僵局有机会打破。

字辞解析:

*universal(形容词)

全面、普世的;

Universal来自universe(一般译为"宇宙"),而universe在英文中可大可小,大到可以指真正的宇宙,小到可以指个人所处所见的环境,井底之蛙的universe,也就是那一口井而已。

在英文中,形容词universal说的是"通通有奖、大家都有的",例如universal suffrage是指全民普选,(有投票权的人)一人一票。在台湾,总统是以这个方式选举产生,美国就不是,香港立法局的选举也不是。The Legislative Council of Hong Kong consists of 60 members, half of which are directly elected by universal suffrage.(香港立法局有60席,半数以全民普选方式直接投票选出。)

*coverage(名词)

纳入保障:

健康或其他类的保险,什么"保"或什么"不保",都是用cover这个动词,例如:Life insurance policies generally do not cover death by suicide, at least not for the first year.(寿险保单一般不涵盖自杀身亡的情况,至少头一年不会理赔。)Coverage就是cover的名词。

Cover跟coverage另一个常见的用法,指的是媒体对新闻事件的报导。例如:The New York Times won a Pulitzer Prize for its coverage of the scandal.(纽约时报有关那件丑闻的报导,赢得一座普立兹奖。)

*invoking(动名词)

援引、唤起、祈求(神)的帮助;

这是个比较文雅的字,用在写作的机会多于口语。例句:Stranded on a remote stretch of highway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she had no choice but to invoke the help of a passing motorist.(她半夜被困在一段偏僻的公路上,只好请开车经过的人帮忙。)

*legacy(名词)

留给后人的东西、无形的资产;

Legacy这个字不太容易翻成中文,它虽然也可以指某人在遗嘱中留给子女的产业,但常见的用法是指一位重要人物逝世之后,因为他生前的努力和成就,所留下的无形资产,但 legacy这个字本身是中性的,未必都是指丰功伟业,而只是指"留下的东西",例如有人在2004年批评雷根总统(任期是1981-1989)的政绩说:His economic legacy is one of deplorable disregard for the consequences of his actions, and the ramifications of Reagan's decisions remain with us to this day.(他在经济方面所留下的,是完全不顾自身行动的后果,而雷根的决定带来的不良效应,到今天还看得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