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学生抢银行续:曝已留遗书 称活着非常痛苦

发表:2009-08-04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抢劫北科大校内银行的嫌疑人黎力遗书被父亲公布。黎力在遗书中称,自己有非常严重的抑郁症和自闭症,"死亡是种解脱"。

7月12日中午,北科大学生黎力挟持人质,从校内一银行抢走了10万元,5小时后被控制(本报7月13日报道)。

遗书称活着非常痛苦

黎力父亲称,儿子出事后,他来京到儿子居住的校外宿舍收拾东西,在电脑中发现了这份遗书。遗书全文1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叙述,没有写日期。

遗书中黎力以交代后事的口吻嘱咐哥哥照顾好父母,让姐姐保重身体,并称对不起父母。

他在遗书中对家人称,"我有了非常严重的抑郁症和自闭症,还有乙肝和口吃,对我而言活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死亡也许是一种解脱。"

文章末尾黎力简短地描述了大学生活,"在北京的六年,我过得比较抑郁,也确实是因为多门考试未及格所以要延期2年,延期的2年中也确实是在做家教。本来去年口吃减轻,做起家教来也比较成功,但是又复发严重,家教慢慢变得不太理想,陆续在变少。"

同学称未察觉黎力抑郁

黎力的父母称,黎力大学期间,从未和家里透露过自己有抑郁症和自闭症。但家里知道他大学时开始口吃,今年4月份以后,口吃变得越发严重,常常一个字要重复说10多次。

"我们也没察觉黎力有抑郁倾向。"黎力同学许刚说,只是在今年春节以后,室友发现黎力常自言自语,偶尔还发脾气,摔鼠标。

黎力给其他大学同学的印象也是老实不愿说话。同学们分析,可能就是黎力长期不与他人交流,长期的心理压力得不到宣泄造成抑郁的。

- 链接

黎力的"遗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我有了非常严重的抑郁症和自闭症,还有乙肝和口吃,对我而言活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死亡也许是一种解脱。所以对于死亡我很欣慰,希望你们不要太难过!但是我知道爸爸妈妈肯定会非常伤心的,我好怕看到妈妈悲伤的样子,妈妈我不给你打电话不是对你有意见,我只是不想打而已,每打一次我就不开心一次。我很爱你妈妈,我非常希望看到你开心的活着,可是不孝的我做不到这一点,我是一个畜生,希望哥哥能帮我做到。

爸爸,这是我最后叫你一声爸爸了......我就要离开了,最后我想请求你们一件事,就是不要太伤心好吗?希望你们理解你们儿子的心思,活着对于我是件很累很痛苦的事,现在我解脱了,再也不会烦恼了,尽量为我感到高兴一些好吗?

......

在北京的六年,我过的(得)比较抑郁,也确实是因为多门考试未及格所以要延期2年,延期的2年中也确实是在做家教(我没有被开除,也没有做别的工作)。本来去年口吃减轻,做起家教来也比较成功,但是又复发严重,家教慢慢变的(得)不太理想,陆续在变少。抑郁症和自闭症也慢慢严重起来。这是我六年来的生活...... (原文有删节)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