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學生搶銀行續:曝已留遺書 稱活著非常痛苦

發表:2009-08-04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搶劫北科大校內銀行的嫌疑人黎力遺書被父親公布。黎力在遺書中稱,自己有非常嚴重的抑鬱症和自閉症,"死亡是種解脫"。

7月12日中午,北科大學生黎力挾持人質,從校內一銀行搶走了10萬元,5小時後被控制(本報7月13日報導)。

遺書稱活著非常痛苦

黎力父親稱,兒子出事後,他來京到兒子居住的校外宿舍收拾東西,在電腦中發現了這份遺書。遺書全文1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稱敘述,沒有寫日期。

遺書中黎力以交代後事的口吻囑咐哥哥照顧好父母,讓姐姐保重身體,並稱對不起父母。

他在遺書中對家人稱,"我有了非常嚴重的抑鬱症和自閉症,還有乙肝和口吃,對我而言活著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死亡也許是一種解脫。"

文章末尾黎力簡短地描述了大學生活,"在北京的六年,我過得比較抑鬱,也確實是因為多門考試未及格所以要延期2年,延期的2年中也確實是在做家教。本來去年口吃減輕,做起家教來也比較成功,但是又復發嚴重,家教慢慢變得不太理想,陸續在變少。"

同學稱未察覺黎力抑鬱

黎力的父母稱,黎力大學期間,從未和家裡透露過自己有抑鬱症和自閉症。但家裡知道他大學時開始口吃,今年4月份以後,口吃變得越發嚴重,常常一個字要重複說10多次。

"我們也沒察覺黎力有抑鬱傾向。"黎力同學許剛說,只是在今年春節以後,室友發現黎力常自言自語,偶爾還發脾氣,摔滑鼠。

黎力給其他大學同學的印象也是老實不願說話。同學們分析,可能就是黎力長期不與他人交流,長期的心理壓力得不到宣泄造成抑鬱的。

- 鏈接

黎力的"遺書"

親愛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

你們好!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我有了非常嚴重的抑鬱症和自閉症,還有乙肝和口吃,對我而言活著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死亡也許是一種解脫。所以對於死亡我很欣慰,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但是我知道爸爸媽媽肯定會非常傷心的,我好怕看到媽媽悲傷的樣子,媽媽我不給你打電話不是對你有意見,我只是不想打而已,每打一次我就不開心一次。我很愛你媽媽,我非常希望看到你開心的活著,可是不孝的我做不到這一點,我是一個畜生,希望哥哥能幫我做到。

爸爸,這是我最後叫你一聲爸爸了......我就要離開了,最後我想請求你們一件事,就是不要太傷心好嗎?希望你們理解你們兒子的心思,活著對於我是件很累很痛苦的事,現在我解脫了,再也不會煩惱了,盡量為我感到高興一些好嗎?

......

在北京的六年,我過的(得)比較抑鬱,也確實是因為多門考試未及格所以要延期2年,延期的2年中也確實是在做家教(我沒有被開除,也沒有做別的工作)。本來去年口吃減輕,做起家教來也比較成功,但是又復發嚴重,家教慢慢變的(得)不太理想,陸續在變少。抑鬱症和自閉症也慢慢嚴重起來。這是我六年來的生活...... (原文有刪節)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