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贴告示举报“色狼”(图)

发表:2009-08-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社区有一位60岁左右老色狼......请女士尤其是女大学生小心严防。"昨日,两名在校大学生在荆州市金龙路南机宿舍楼道和电线杆上,张贴举报色狼的告示。

记者清点发现,告示(如图)约有近百张。告示上称:"色狼"打着为孙女找家教的幌子,引诱女大学生到其家里,企图实施性骚扰。

附近居民介绍,张贴告示的两名大学生告诉居民:他们的一名女同学到该小区找家教工作,一名60来岁的男子自称家里有5岁的孙女想暑期培训,便将该女生带回家里。随后,该男子企图对女大学生进行性骚扰,女大学生奋力反抗,才逃了出来。小伙子称,由于没有证据,只好采取这种方式对付"色狼"。

居民称,按"告示"公布的住址、特征等信息,小区内确有这样一名60来岁的男子,一些居民对该男子的行为表示愤慨。

对此,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德江称,不管性骚扰是真是假,张贴"告示"的这种行为本身不妥。女大学生真的遇到性骚扰,可向公安机关报警。他提醒女大学生,在暑期家教时,一定要多个心眼,首次上门最好有人陪同,并弄清对方的身份信息。

自曝观点:

暑假到了,很多大学生因为经济的原因,选择找一份临时的工作,一方面给家里节省开支,另一方面也可以锻炼自己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做家教成为许多大学生假期实践的首选。

不可否认,这种想法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问题也随之产生了,因为大学生绝大多数都是在学校的学生,社会经验不足,也没什么阅历,而且很多大学生打工的时候都没有学校和劳工部出具的打工证明,属于非法打工。因此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处于非常不利的地步。而大部分同学也只能在出现问题之后选择默默忍受,没有阅历、没有经验的他们只能把这次教训当做成长的经验来吸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女大学生在做家教遇到的色狼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拖欠的工资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闭门逐户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苛刻的要求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诈骗的中介时......
在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我们受了委屈却无地说理时!
我们又能怎样?!
大学生的钱真的那么容易榨取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