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市长许宗衡被抓的前一天(图)

发表:2009-07-2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宗衡及其党羽把持著深圳市党政商各个要害部门,形成一个类似毛泽东说过的"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独立王国。他们肆无忌惮,明码标价收钱,而且不设防火墙,毫不掩饰,相当公开。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年前深圳公安局新大楼落成后,价值数亿元的指挥系统,包括13个子系统公开招标。多家海内外公司都想获得这块肥肉,据称国内最有资质的是长沙的国防科技大学,北京清华同方公司据说也有意竞标。

这时,新加坡一家公司为了分一杯羹,通过关系找到现任市人大副主任张建国,而没有与许宗衡打招呼,结果许以保护民族工业、扶持本市企业为由,把项目给了资质不是很合格的中兴通讯,因为中兴答应给回扣。之后,由于中兴通讯答应的回扣没有兑现,结果其一位副总经理在办公室被人上门痛打一顿,员工要求报案,但公司负责人知道里面的门道,不但不敢报案,而且在第二天将数十万元回扣兑现。

这就是许宗衡把持下的深圳市况:买官卖官明码标价、政府办事收取中介费、公开拿政府项目回扣等,已经成了风气,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而且是公开的秘密,不怕百姓知道,即使知道也是上告无门,即使有门也找不到证据。连中纪委这次对许宗衡的调查,也是在绝对保密下进行,生怕走漏了半点风声,否则将前功尽弃,就是一个明证。

许家饭堂:互相之间称兄道弟

许宗衡核心圈的这些人物,他们之间基本不以官职称呼,而是称兄道弟,互相称呼大哥二哥,并定期聚会碰头。聚会的地点,就在许宗衡扶植支持的一位湘籍商人经营的湘菜馆。位于深圳福田区彩田南路的这家名叫"福青龙大酒楼"湘菜馆,曾被认为是深圳"最高级"湘菜馆,据称也是许宗衡在深圳的秘密饭堂,离许宗衡曾经工作过的海天出版社不远。消息人士透露,"福青龙"为方便市长大人与他兄弟们的聚会,特意在餐厅阁楼外的天台搭建了一间独立房,装修豪华,而许宗衡就与他的这帮哥们在这里纵论天下大事,谋划升官发财之道。

位于深圳福田区彩田南路的"福青龙大酒楼"湘菜馆,据称是许宗衡在深圳的饭堂

深圳地产界的人士都知道,许宗衡与他们的关系是"雁过拔毛"的关系。许宗衡的口头禅:没有利益我干嘛冒这个风险?但许宗衡与上述海王集团总裁张思民,却是利益共同体关系。消息人士表示,许宗衡把张思民当作其核心圈的商人,推举张当了深圳总商会的会长。海王集团本来是从事保健品医药生产,但看到深圳房地产如此大的利益,张思民也想做地产。终于,在许宗衡的帮助下,张思民如愿以偿,现在也拥有了两块土地。

6月4日,就在许宗衡被抓前一天,他还不忘扶持其兄弟一把,带著副市长许勤、陈应春、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和各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到海王集团现场办公,称是要逐一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海王集团被认为是深圳市医药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是许宗衡重点扶持的企业,目标是预计到2015年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药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元。但没料到许宗衡如此快离去,而海王集团与许的秘密关系恐怕也得因此说清楚讲明白。

据称海王之行是许宗衡这一天行程的主要目标,为了显得名正言顺,他还到了长城科技、北科生物、天源迪科信息技术、雷杜生命科学、迅雷网络等多家企业。这或许是许宗衡在深圳市长任内的最后一次亮相,也是深圳媒体有关许宗衡活动报道的绝唱。

据《深圳特区报》6月5日的报道称,许宗衡每到一个企业,都直入主题,让企业放开"诉苦",帮助企业一一解决当前面临的最急迫的、制约发展的最核心问题,很多时候还"超额"满足企业提出的要求:当长城国际提出,希望政府各部门在两个月内完成其石岩基地二期项目建设的前期审批工作时,许宗衡立即要求各相关部门并联审批、特事特办,在一个月内就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节省时间;当北科生物提出希望在深圳建立其最核心技术IPS的研发基地,许宗衡当即拍板决定,将该项目列为深圳市战略产业重大项目加以支持,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坚强后盾。

调研后许宗衡表示,每次到这些高新科技企业来,既感到振奋,又感到责任重大、时间紧迫。这些企业凭借对核心技术的不懈追求,靠著顽强的拼搏和努力在同行业中占据了领头羊地位,在它们身上能够看到民族企业的力量、方向和希望,令人备受震动和鼓舞。但是经过了最初的创业期,目前这些企业都进入了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掌握更多核心技术的关键机遇期,此时政府推一把、扶一下,企业就可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抓先机,实现飞跃式发展,成为各个领域中的华为、中兴。尤其在今年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政府更应该主动上门服务、及时帮企业解决发展困难,与企业并肩作战,这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许宗衡一本正经,一副正人君子面孔,不料他"壮志未酬",次日就因腐败"严重违纪"失去自由。而他的豪言壮语,成了他最后的表演,留载历史;成了他说一套做一套的笑话,成了中国官场典型的讽刺。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