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轮网路控制 微博客遭封杀

发表:2009-07-2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7月21日,中国传出「后改革」网站被关、微博客网站「嘀咕(digu.com) 」、「做啥(zuosa.com) 」同时被封,这是继饭否、天益之后被当局封杀的两个较为著名的网站,媒体分析,中共新一轮的网路控制,可能跟网民用微博客讨论时事政治有关。

据了解,嘀咕和做啥这两个网站的注册用户都在十万左右,而且网友登陆频繁。但是这两个网站并不特别触碰敏感话题,也不是焦点性事件的交流平台,因此媒体分析认为,中国网路管理当局有主动向网路言论自由進攻的趋势,同时,也表明中共当局漠视民众言论自由和自由表达权利,将以更加强硬和保守的立场管控互联网空间。

但又有报导认为,嘀咕等微博客暂停运营,可能跟有些用户進行时事政治讨论有关。总部在美国的民间组织「全球互联网联盟」技术总监夏比尔分析说:

"中共政府继续要与这种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为敌,它不断地看到有新的网路服务,一开始没在意,后来一看到,原来这个新的服务也是可能也是被利用来发布和传播它不喜欢的资讯。那它现在就注意到微博客,也要来管制这种形式了。"

嘀咕、饭否和做啥都是和美国TWITTER类似的微博客网站。与传统资讯交流网站比较,微博客有哪些新特点?夏比尔说,微博客更难封锁:

" 从技术上讲它就是消息很短,有很多人在发布。如果资讯很短的话那就造成了它可能内容表达方式会非常的丰富。那它从技术上说要封锁关键字甚么的话呢那就会更困难一些。因为它不是一大篇文章,长篇大论,在议论比如说这个民主呀,六四呀。关键字好多好多的,那它现在就是一句话,中间很多词它可以用很多办法做一些替换。"

另外,中国一个叫"后改革"的网站也被关闭,被关之前在这个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有《中国模式是权贵经济》、《经济自由并不自然带动政治自由》等等。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