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天价水 「鸟巢」引爆暴利特区骂声

作者:张铭坤 发表:2009-07-24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進场须安检,瓶装水都要没收,结果内部商家把市价几角的一杯水卖人民币10元(约新台币48元),引发外界批评「鸟巢」是暴利特区。

「人民日报」22日报导,「按规定,進『鸟巢』须安检,观众们随身携带的瓶装矿泉水皆被没收。时值盛夏,演出3个多小时,人们口渴难耐,却只能去『鸟巢』内的经营点买水喝。乖乖!一纸杯矿泉水10元钱。舞台上的美,刹那间模糊。」

这篇文章一出,即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仅新浪网网友关于这篇文章的留言就有2千多条。网友普遍认为「鸟巢」存在「经营暴利」;也有网友不满「安保不让带水」的规定,一名网友留言道,「我跟安保说我是肾移植患者,需要带水......但无论如何说明却被拒绝。」

1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说,去年「十一黄金周」时,尝试让肯德基等企业進驻「鸟巢」。但由于参观人群流动性强,又自行带水,这些商家都没有挣到钱,纷纷离开。只剩这一家单位被场馆挽留继续卖水。

负责人说,「因为长期亏损,而经营者又不愿轻易放弃关注度大的『鸟巢』,心态失衡,才在演出时做出抬高价的行为。」已经责令商家改善,日后会监督这家经营商,保证不再发生此类问题。

对于安检禁止带水入「鸟巢」的问题,他表示,会同公安部门协商,适当采用「尝一口,就可带水進场」等方式。

「鸟巢」总投资超过30亿元,且奥运会后维护成本再加上贷款利息,每年的运转成本还要上亿元。

奥运会后「鸟巢」变身实行商业化营运,6万多平方公尺作为商用面积公开出租,130多个包厢出卖冠名权,位于3楼1万多平方公尺的贵宾休息区改建成4个风味餐厅,媒体工作间也变成商店。

「鸟巢」向参观的遊客收取50元门票,为了获得更多的经济利益,「鸟巢」还设有一些收费项目也是饱受争议,例如「感受奥运颁奖仪式」,「鸟巢」正中央放一个「山寨」领奖台,遊客可以穿上颁奖服、手拿火炬,接受鲜花祝福,收费标准是4张快照120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