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八万中国大陆移民获美国绿卡

作者:尹齐编译 发表:2009-07-22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公布的数据,在2008财政年度获得美国绿卡的移民中,有17%是墨西哥人,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人,占7.3%,即8万271人。

2008财政年度是指从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9月31日间,美国有110万7,126人成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其中65%获得美国绿卡的申请者是家庭移民,即是美国公民或持有绿卡者的亲属。

2008年度获得绿卡者中,有17%是墨西哥人,排在第二位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人占7.3%。第三位是印度人占5.7%,其次是菲律宾人占4.9%,古巴人占4.5%,多米尼加共和国人占2.9%,越南人占2.8%,南美洲哥伦比亚人占2.7%,韩国人占2.4%,海地占人2.3%。这10个国家占2008年获得绿卡总数的53%。

2008年移民获得绿卡人数最多的州是加州,占 22%,纽约州 13%,佛罗里达州 12%,德州 8.1%,新泽西州 4.9%,伊利诺州 3.9%。以上这6个州获得绿卡人数占2008年度获绿卡总人数的64%。

2008年度获得绿卡人数最多的大都会地区如下:纽约市-新泽西-长岛的16%。加州洛杉矶-长滩-圣塔安那(Angeles-Long Beach-Santa Ana)的8.7%。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劳德代尔堡-庞帕诺海滩( Miami-Fort Lauderdale-Pompano Beach)的7.9%。华盛顿-阿林顿-亚历山大(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的3.9%。跨越伊利诺州、印第安纳和威斯康星州的芝加哥-内珀维尔-茱莉叶(Chicago-Naperville-Joliet)的3.6%。

据统计,2008年度获得绿卡移民的平均年龄比美国本国人的平均年龄小。美国人的平均年龄是35岁;而获得绿卡移民的平均年龄是32岁。

2008年度获得绿卡移民中,女性比例也高于美国本土女性的百分比。2008年度获得绿卡的女性占54%,美国本土女性占人口的51%,其中58%的新获绿卡者是已婚,而美国本土已婚人数比例是39%。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