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活得更舒服?中国男人PK美国男人(图)

发表:2009-07-13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餐柜,你能想到,就在这个小角落里,有那么大的能量,提供差不多20个人的聚会的食物,还流水席呢,厉害吧。

刚过去不久的美国国庆节,应好友Grace的邀请,我和红花拖家带口去她的朋友家聚会,享受了地道的"美式服务",几天来一直回味无穷,还把体会告诉先生:在美国做男人真累呢。

谁活得更舒服?你肯定说,还用说,当然是美国男人啦,中国男人的生活我们都熟悉,我就不用说了,说说美国男人吧,大家比较一下。

做美国男人,或者说,在美国做男人挺不容易的,这里没有什么娱乐,老婆上班还没回家,男人下班一回家脱下鞋子系上围裙就做饭,吃完了还要负责洗碗刷锅;老婆不上班,老公回来倒是有饭吃,但家里车子出大毛病要开去检修,小毛病要自己钻车低,周末剪草修灌木也是男人们的事情(收费不太贵,也有请人做的);如果家里有小宝宝的,男人跟女人一样,要给孩子换尿不湿,要喂奶(奶爸呀);至于家里各类账单,有的女人就不愿意管,男人还得一张张去付;还有送孩子上学,参加各种兴趣班,男人也逃不掉。

一口气讲这么多,有没有吐舌头呢。真的,美国男人18岁还不离开父母去外面住,会遭人笑话,所以,他们"被逼"成为男子汉,然后,他们不管是读书还是打工,或者边读书边打工,跌跌碰碰走上人生路,以后,结婚生子,或者光棍一生,总之,脱了奶的孩子也没想去父母那再弄点啥,穷富由上帝决定,直到有天,也许父母去世,也自己留下点什么,那是意外之喜。

以上说的是90%以上美国男人的生活。当然,他们也会按摩,也会去酒吧玩儿,也会跳舞,会旅游,会去冲浪,有钱的玩飞机或别的,总之也有比较疯的生活,但结婚后的男人,基本上都尽忠职守,对老婆孩子那种感情也是每天挂在嘴上的,记在心里的,如果遇到危险,男人一定会把生的机会让给女人和孩子,如果你在旅游的地方,看到一个男人背上背着孩子,手里还牵着一个,一点不要惊讶。

如果说这个已经够你受的,那还有更厉害的,如果离婚,女人会分掉家里一半或者更多财产,男人除了要给前妻生的孩子付抚养费,如果前妻不上班,还要养老婆,所以,你知道为什么在美国,女人呆家里不上班都是理所当然的了,法律这么保护女人孩子的利益的负面作用是,很多男人不敢结婚。

有意思的是,这个国庆节一起聚会的,大多数是单身男,一进门人家就礼貌有加,热情无比,又是啤酒又是倒水,做女人的好感觉一下就找到了。至于耐心地陪你讲话,还夸你英文好,孩子这么大,可您看上去还那么年轻,你也不要得意,这是他们的习惯。

虽然人嘴甜,但那种让女人感觉舒适的行为却是实实在在的。在女人们还没到来之前,几个男人已经开始准备BBQ和剖鱼准备做寿司,今天来了两位地道的日本厨师来做寿司,他们原来都有自己的餐馆,去年开始生意不怎么好,干脆关掉给人打工,嘿,怎么着都是一种活法。

历来对生鱼片有点恐惧,所以,寿司没敢吃,一口气吃了很多烤三文鱼,蚝,水果,玉米等,BBQ是流水作业,从大约2点半开始到晚上8点多,因为"宴席 "一直没有结束,让我忘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几个女人悠闲地坐在草地的棚子下,翘起二郎腿,享受男人们做的美食,而一位新朋友的美国老公更是模范丈夫,叽叽喳喳讲中文,他就默默坐着,大家讲英文,他就使出浑身的幽默劲,逗大家乐;而Grace的先生,更是让我们大跌眼镜,以前几次聚会,都以为他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谁知道这天他倍儿活跃,在电话里,他就说:"嘿,我会讲一点点中文",不过,显然这一点点中文是谦虚了,他讲的挺好的,更意想不到的是,他还可以讲一口流利的日语。

除了吃,还有羽毛球和乒乒球运动,大家踊跃参赛,没有人客气。这天就这么自由自在过去了,如果不是Grace说走,我还没回过神来呢,因为大家都没走的意思。

在美国做男人或者做美国男人那么不容易,我的无比感叹,先生竟然心生感激,先生为了谢谢我的醒悟和理解,煲了一锅"海带排骨绿豆美容汤",把我喝到闹肚子;把开了一年的新车送去检修换机油,并请人洗得干干净净;还教我怎么种豆芽,还每天亲历亲为给豆芽们添水;蹲下身用纸把我没来得及拖干净的地板上的污点擦掉,安慰我:不要眼睛老盯着脏地板,其实没事......这种待遇,是鸟儿来美国第一次享受到的。

我打电话给Grace,一次聚会改变人生,下次再聚会,记得叫上我哦。

  


 

来源:青鸟-起风的时候BLOG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