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巴佬进城---逛纽约(组图)

作者:转悠 发表:2009-07-10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放暑假了,漫长的两个多月的假期,除了参加各种夏令营外,还有一个令孩子们想往和盼望的是 ---- 全家暑期的出游度假活动。即使今年我有限的假期因月底的回国同学聚会已是捉襟见肘,可这多年养成的暑期固定节目孩子们是不能免的,刚放假,小人们开始琢磨今年选什么地方去转悠呢?这些年,我们全家东西南北逛了不少美国境内的地方,可美国的地域不小哦,还有很多的好地方没有机会去转一转呢,像最大的都市纽约和首府华盛顿。

虽说在美国生活了十几年,所居住的中南部离纽约也是在开车能及的范围,十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可阴差阳错地一直没有真正走进这个著名的大都市,去领略、去感受它特有的气息。一直没有把纽约放到我们的旅游日程表上,有多方面的原因:女儿在五岁左右时随朋友一家先是游过了一圈,已经见识了自由女神的风采,那也大概是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了;前几年么,儿子还太小,也不能感受多少大都市的乐趣;我自己呢,对大城市有一种莫名的抵触,高楼林立、喧闹、拥挤的交通都不对我的胃口,尤其在这比较乡下的南方住久了,觉得自己越来越乡巴佬,就如美国北方人称南方地区的农民为"red neck"一样。可今年,孩子们就是挑中了纽约和华盛顿,那就让咱当回刘姥姥吧!

纽约,是世界著名的商业中心,那些直入云霄的标志性摩天大楼、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呼风唤雨的华尔街,谁不知道啊?这谁都知道、谁都去过的地方给咱带来了麻烦不是,这游记咋写哈?咱这水平也不可能跟那些各色新闻媒体天花乱坠的图片和宣传比,不过,咱是乡巴佬,怕谁啊?照片拍的不起眼,那也是自己亲临现场拍来的不是,自己瞅着挺高兴,瞧照片上都印着日期呐,对记忆力逐年衰退的俺来说可是至关重要,呵呵,等自己老糊涂记不清了,跟老伴为哪年去的纽约、看了什么地方争执不下的时候,照片可是最权威的佐证哦。

虽停留三天,那么大的城市,也只能是走马观花,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把纽约大都市的气息。可几天感受下来,还是觉得咱的乡下好,呵呵,绝对没有酸葡萄的心理。纽约的拥挤和繁华就不用我赘述了,个人最多的感受是,走在那窄窄的、由两旁抬头望不到顶的高楼围起来的街上,哪儿都像是一线天,抬头欣赏街景、看天,看到后脖梗发酸,然后导致头晕;再看看西装革履上班族们忙碌穿梭的匆忙的脚步,到处竞相闪烁的节嶙枇次的大幅广告牌,作为一个过客、一个游者,感受到的是商业无处不在的竞争和快节奏,旅游的心情在不知不觉中也被带快了,这儿决不是一个可以放松、悠闲的地方。

对了,出发之前,一个曾在纽约生活过的同事给咱打了两针"预防针":纽约没有公共厕所,有厕所的时候能解决就赶紧解决掉,无论有无"存货";千万别乘地铁站里的电梯,那是很多无家可归者的"厕所"。亏得同事的忠告,让我们一行八人的大队伍,没有落到有人拎着裤子在大街上急奔的境地,尤其担心那几个控制力不是很强的小人,出了纽约,为此还大舒了一口气。

 
 

时代广场:按着地图的指示,一行人该是站在广场的中央了,左顾右盼,也看到了TIMES SQUARE的字样了,除了高楼大厦,可哪有广场的影子啊?!犹豫半天,问了人,才知道时代广场敢情就是一条街哈。瞧瞧,"刘姥姥"了一回不是?

中央公园:比想象中的大得多,有山、有水、绿树葱葱,真是闹中取静的一块宝地。我们一行人租了七辆自行车,因租车的生意非常抢手,没有寻摸到适合俺家小子型号的车,孩子他爸把儿子拎起架在前杠上,开始兜风,一路上招来不少行人的注目礼,嘿嘿,城市人没见识过的招数吧?他爸的这一招,倒让我想起,当年在北京时他也这样载过俺呢,熟悉、甜蜜。一路上,骑骑停停,领略着喧闹中一份难得的静谧,走完全程,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没有想到,旅程结束后,在中央公园的自行车之游成了这次旅程的一大亮点,也是孩子们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活动。同行的朋友说,这是她到美国十多年以来第一次跨上自行车,且是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我想这份美好将会永久的留在她的记忆里。

自由岛:自由女神像落座的地方。要到小岛,必须搭乘渡船,只要买了渡船的票,上了岛参观自由女神像就是免费了,无论内外,但要进得女神的"肚子"得以一堵内部结构,是要提前预定的,现场不发放内部参观的门票,听说是为了限制每天的参观人数。原装的火炬是藏在女神像的底座里。

 

纽约证券交易所:看到个奇怪的现象,有几个人就站在华尔街上给过往的行人散发百万美元的假钞,是娱乐?是刺激大家一夜暴富的发财梦?不得而知。

呵呵,CBS的名主持David Letterman的Late Show演播室就是在这里哈。

从帝国大厦上拍下的夜幕下的纽约,带着一抹落日的余晖。

 

在街上拍到的建筑,好气派,孤陋寡闻,不知道是什么楼。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