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后你须做的几件事

发表:2009-07-0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祝贺你终于顺利抵达美国了。现在,你该做点什么呢?

  1、"妈妈,我到了! "

  飞机着陆之后,立即找个电话告诉你的家人你已平安到达。他们在为你担心呢!你可能还没有自己的电话,可是不要用现金打电话或打对方付款电话,最好在机场、附近的"7-Eleven"(便民店)或加油站买一张电话卡,这样可以省下很多钱。

  2、"把钱交给他们。 "

  此时,你会携带有大量的现金或旅行支票。把它们长时间带在身边是不明智的。你应当尽早在附近的银行开立一个帐户。身上只携带少量的现金,将余下的钱都存起来,特别是大面值的钞票。将所有可自由兑换的货币都兑换成美金,因为美国银行一般只接受美元存款。申请一本支票簿并考虑申请你的第一张信用卡。建立信用记录在美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让现金赚取更多的利息,可以试一试网络银行。一般地,他们的货币市场帐户提供的利率比传统银行要高出1%-2%。你也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与转帐。

  3、"找到你的指导老师。 "

  尽快与你的指导老师和项目导师碰面,向他们报告你到达美国的情况并确保一切都没有问题。他们很可能会告诉你一些有关学校与专业的大体情况、注册安排、上课时间等等。如果你尚未找到住处,还可以向他们询问住房信息。

  4、"请教老生。 "

  在你与指导老师见面的同时,也应尽量找到一些从你本国来的其他学生,让他们提提建议。这时同他们交朋友对于你在美国安定下来是非常关键的。他们都是过来人,经历过你将要面临的一切。一定要问问他们下面这些问题:最近的(价格合理的)食品杂货店在哪里?在哪里能够买到本国产的食品与其它产品?

  5、"搞到那个讨厌的号。 "

  在美国,社会保险号(SSN)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身份证明形式,它在取得工作许可(包括校内与校外工作)、申请身份证(ID)或驾照、申请信用卡、取得贷学金等方面都要用到。由于政府对向非美国公民签发社会保险号制定了更为严格的规定,一些国际学生在申请这个号码时遇到了困难。你可以告诉签发号码的官员你将得到一份校内工作,学校要求你有社会保险号。

来源:中青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