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珠宝店倒闭 将增两成

发表:2009-07-08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消费者在经济不景气中节衣缩食,被视为非民生必需品的珠宝首饰销售大幅下滑,据估计美国今年倒闭的珠宝店将比去年增加二成,许多人改买低价首饰或二手货,租用首饰也蔚为流行。

民众把钱花在刀口上,促使珠宝店不得不靠打折吸引买气,尽管如此,美国今年来仍有数百家珠宝店关门,精品店和百货公司因而裁员。今年6月的已琢磨钻石趸售 价格比去年下跌15.4%,然而珠宝的存货成本高昂,许多珠宝业者债台高筑。整体市场需求减弱,也导致钻石矿场减产因应。

不论平价卖场或精品店,业绩下滑很普遍。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宝格丽(Bulgari)亏损,蒂法尼(Tiffany)虽然仍赚钱,但开店一年以上的美国据点业绩下跌三分之一。

沃尔玛、好市多、潘尼百货(J.C. Penny)等卖场的珠宝首饰销售额减少,连网络商店第一季的珠宝、手表业绩也衰退。

许多继续消费的民众选择退而求其次,网络珠宝业者蓝尼罗(BlueNile)表示,有些消费者选择价格较低的半宝石戒指,而不是昂贵的钻戒。不过,男性为了求婚,还是会买钻戒,所以钻戒、婚戒业绩的衰退幅度相对较小。

有些人选择购买二手珠宝,或用租的珠宝首饰打理门面。高级服饰出租网站Avelle表示,愈来愈多消费者租香奈儿(Chanel)、LV的珠宝首饰,使他们业绩比一年前增加一成以上。

可想而知,愈高价的珠宝首饰销路下跌愈多。蒂法尼最新财报指出,5万美元以上的珠宝业绩跌得最重。蒂法尼去年底开始调降订婚钻戒售价一成,希望吸引新的长期客户。

为了度过难关,许多业者放缓展店速度,并削减资本支出,减少存货和广告预算。海瑞温斯顿、蒂法尼、Zales、戴比尔斯(De Beers)总共已裁员数百人。

虽然没有人认为美国珠宝首饰市场已经落底或开始复苏,好消息是,业者上一季业绩跌势已经减缓。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