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可能带来的惊人一幕 专家分析(图)

动态网总裁夏比尔:中共表面的让步是迫于舆论的压力

作者:施萍方亮 发表:2009-07-03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本来是中共政府强迫全国所有的商家销售的个人电脑预装绿坝的日子;但在6月30日,中共工信部发布消息说要暂缓安装此过滤软件。"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代表,动态网总裁夏比尔指出:中共表面的让步是迫于舆论的压力。

夏比尔说,中共的绿坝软件虽然表面上有选项供使用者选择,其实它隐含的功能就是防止用户接触自由信息。

(录音):"我们也做了些测试,它这个软件有些选项,可以让你选择去过滤哪些类型的信息,我们把所有的类型都取消以后,它还是在过滤象新唐人,大纪元这些网站,如果去访问的话,浏览器就会被关掉,也就是说它有隐含的功能,表面上没有明白地说出来,但实际上是不让看这种自由信息。"

夏比尔认为,装什么软件是用户自己说了算,网民关注自己能不能收到自由的信息,中共是不是在监控,这种民意是最强大的,目前中共暂缓安装绿坝就是迫于舆论的压力。

(录音):"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到底装哪个软件,去拿哪个软件卸载最终是用户自己说了算,关键是网民现在普遍都是非常关注中共政府是不是在阻挡自己看自由信息,是不是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装了监控软件,网民都普遍认识到这一点,反对这一点,这一点是最强大的。"1:10-"各界包括网民表现出的强大的民意给中共造成压力,所以它就做出这种表面上的让步,要推迟这件事情。"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目前已经开发出一款"绿坝克星"软件,可以使用户卸载绿坝;即使中共强行安装,那么它不仅为绿坝克星做广告,也为突破封锁的软件做了广告。

(录音)"如果他的计算机上有绿坝这个软件的话,就可以用我们的软件卸载掉。"  所以它即使是这个绿坝在每个人的电脑上安装的话,大家都讨厌这个软件的话,都要去卸载的话,那实际上是给我们这个绿坝克星这个软件做了广告。他通过使用绿坝克星他就会知道我们突破封锁的软件,所以它不但起不到阻止网民看自由信息,还为我们这些软件做了广告。"

夏比尔说,有了民意的基础,纵是中共再开发出什么升级版本都是没有用的,因为"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还会不断开发出升级版本来卸载它。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