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现象之一:感动的泪水(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8-12-19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综合报导】神韵艺术团(Divine Performing Arts)为华人艺术表演创造了多项奇迹。包括连续三年在全球近70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横跨欧丶亚丶美丶澳四大洲。其中2008年上半年的全球巡演,演出215场次,吸引65万名现场观众,历时达141天。神韵艺术团也是有史以来华人艺术团体第一次登上百老汇剧院演出,并於2007年圣诞节晚会连演十场,被美国百老汇Billboard杂志列为全美七大舞台秀之一。


神韵使人震撼,引人共鸣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内容除了演绎出中国各朝文化历史,也包容了当下正在中国发生的时事剧,许多观众在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中,因为各自不同原因而流泪,评论家金丁认为:「眼泪是感激纯正艺术的共同语言。」


铁汉柔情     

少年时代即从事文艺工作的林希翎女士,07年於纽约四度观看神韵晚会。早年被中共打为右派,坐十五年黑牢,经历父母丶儿子等亲人被破害致死的惨痛过去,让她在观看神韵时不停落泪。她说:「那止不住流淌的热泪在抚平我心灵的创伤,冲刷着我心里的怨恨,再将生命中最美好的元素,慈悲与宽容回补进心田。神韵使我原本悲苦的人生开始重现光明。」「从晚会大面积对人心灵的净化与善化,我更看到了神的意志。神韵的确来自於天,是来自天国的福音。」

澳洲着名华裔女作家陶洛诵女士观看了08年悉尼神韵的演出表示,对演出中一个节目《升起的莲》感触深刻,让她想起自己被共产党抓到监狱28个多月的情景,忍不住泪流满面。


不习惯带手绢的男士用外套频频擦泪     

而观看过纽约场的大陆中央机关离休干部表示:「前年我看过这场节目留下了震撼和感动的泪水,今年有机会再一次观看这场晚会,晚会比前年的更精彩,内容更丰富,背景的展现更完美。舞蹈丶音乐和天幕浑然一体,极大的开阔了有限的舞台表演空间,充分的展现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辉煌。看了使人热泪盈眶。」


女士从节目开始到终场频频拭泪 

在香港出生丶澳洲长大,目前在大陆从商的吴先生在看了澳洲墨尔本场的表演後表示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流泪了:「我看上去很硬朗,但很多节目让我很感动。」「很高兴今天能看这个演出,如果再晚看到,我会很遗憾。其实,今年才看已经很迟了。」

除了华人,世界各族裔的观众也对神韵的演出内涵深受感动。前华尔街知名企业副总裁Tony Selinger先生流着泪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升起的莲》丶《觉醒》两个节目揭示中国目前所发生的事,他觉得里面传递的信息非常让人动情。而来自罗马尼亚担任企业执行长的Steven Schulman,与太太丶儿子一家人来看演出後说:「我一直在流泪,因为我被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美打动了!」

教授日本舞蹈已40年的若柳康樱(Wakayagi Yasuou)女士,观看了神韵的东京公演後表示:「不仅仅只是看了演出,而是学到许多教诲。比如带给了自己拚命努力向上的勇气。鼓的舞蹈不仅仅只是敲鼓,日本有"鼓舞人心"一说,感到像是受到鼓舞丶让人努力向上的感觉。」「我想我作为日本人尚且如此,那麽中国人岂不是会更感动。晚会传递的信息真了不起。」康樱女士说,从头至尾每个节目演出结束後,她都在思考节目传达的信息。她说:「 中国人能做出这样棒的一件事,感到很羡慕。」「我没有去过中国,不过当晚感到好像在中国一样。」


名牌服饰公司社长吉泽表示:「创世音乐特别美,使人落泪」 

经营名牌服饰公司的社长吉泽先生在演出中场休息时表示:「创世音乐特别美,使人落泪。他说的是中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无比美好。」吉泽先生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品牌,自己愿意把晚会作为心中最美的品牌介绍给自己所有的顾客。

德国科学院的Ruber女士看演出後一边流着泪一边说:「这是一个完美的丶独一无二的晚会,一切都那麽和谐。我知道了那三个字『真丶善丶忍』,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这三个字」。


2008年1月23日在旧金山欧菲姆大剧院(Orpheum Theatre) 

在美国洛杉矶和台湾创办多所中小学校的教育事业家郑惠芝女士,对神韵艺术表演的满族舞展现的中国女性之美,感触颇深的流下了眼泪。她说:「满族舞实在是太漂亮了,中国女人含蓄的这种美,那个花盆底的鞋很难走的,而且那种温柔,这个儒雅,使我看起来真是太捧了,我希望这个舞蹈能够不断的把我们中国这个文化好好传承下来,让我们的下一代,这些小孩子都知道我们中国文化是如此的伟大,而且融合了各民族,大家这麽的融洽,这太好了,感触太深了。」她还高兴表示:「我的老师好多几十个人来,我买票叫他们来看,我请了20多位,我明天还要我的外国老师来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