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蓝联盟孙不二失踪 虽遭迫害信念不变

发表:2008-12-1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对其重庆负责人张起失去行踪感到忧虑,估计他们再次受到当局打压。本台记者曾接获泛蓝联盟孙不二来电,他在其中述说了当局对他的种种迫害,包括其父亲受太多压力而过世,母亲也不断遭受恐吓,精神大受打击。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网络团体中国泛蓝联盟重庆负责人张起,自从五月份四川大地震发起赈灾活动不久后失踪,本台在十二月初的报导中已由张起父母口中获得证实,张起遭当局秘密关押,当局并多次恐吓张起父母,要他们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否则对张起会有不好的影响。星期一,本台记者接获中国泛蓝联盟四川成员黄晓敏电话,告知他们在星期天已失去张起父母的消息:"他父母在星期天清晨就失去了所有音讯,这肯定是他们家无论是主动或被动,是否完全愿意这样失去消息,我相信他们一定受到了当局的压力,而做出这样配合政府的举措。所以让我们对张起的行踪产生了各种各样的议论,产生各种各样的怀疑,才走到今天这样让他们家庭感到巨大压力及痛苦。

黄晓敏估计张起最后可能和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一样,完全失去音讯。事实上,本台记者在今年十月底曾接获孙不二来电,告知他刚被放出来。

记者:你好吗?

孙不二:我不好,我在看守所被他们关了一年,现在他们对我还在监视居住当中,他们不让我和任何人联系,特别是妳。但我还是得联系一下,不联系不行。

记者:你进去以后关于你的消息很多,他们说有可能你被收买了之类的?

孙不二:绝对不可能的。我在里面受了很多苦,原来我有一百九十多斤的,现在瘦得只剩下一百多斤,就这样哲磨我,我的父亲都被他们整死了,已经过世了,因为他们长期恐吓我的父亲。真的是一言难尽,因为我是拆迁的,他们就把我和拆迁的关在一起,天天打我。

记者:他们天天打你,怎样打你呢?

孙不二:他找理由打你,他们要你背一些规定,那么多规定,要背不出来就打你。有那么多规定,他们找借口。

孙不二:我不是有泛蓝网站的密码吗?过了两天我才交出来,是我交出来的,因为他们对我动用刑罚,给我上刑,把我铐上铐子之后,又将铐子往下拉,我的手肿得像馒头一样。我家被抄了,所有的东西都被他们没收了,连我家的电表都下了。

记者:那你母亲呢?

孙不二:我的母亲也被他们折磨得很厉害,他们现在给我弄得是监视居住,十一月五号还是七号就到了。对了,我被抓之后他们是抓我一个,还是抓了一些人?

记者:抓了一些人。

孙不二:后来那网站怎么样了呢?

记者:后来他们把那服务器弄到美国去了。

孙不二:那是正确的。

孙不二之后告诉记者,他会每隔三五天就致电联络一次,以告知他的行踪安全,并说如果十天之内都没和记者联系,就代表他又被国保抓去。但记者在十一月六号之后再没接过孙不二电话,记者尝试拨打孙不二以前家中的电话,皆无法联系得上。孙不二在致电给记者中明确表示他没有因为当局的威胁或利诱而对于原本的信念有任何改变。

现年27岁的孙不二,原名文炎,因为笃信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因此取名孙不二。曾经就读于湖北江汉大学,后因家贫辍学。2004 年8月,孙不二发起中国泛蓝联盟组织。2006年,他以独立侯选人身份参加武汉市江岸区人大代表选举,之后遭四名不明身份的暴徒殴打入院。自去年五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逮捕后,一直没有确切消息。继孙不二被捕之后,其它几名泛蓝联盟成员,例如张子霖、李东卓、谢福林等都在去年六月初相继被警方带走,原本由孙不二管理的中国泛蓝联盟网站也随即遭破坏,中国泛蓝联盟也被当局宣布为非法组织。孙不二失踪五天后获海外人权组织授予第七届中国青年人权奖。

原题目:中国泛蓝联盟负责人孙不二致电本台 虽遭迫害信念不变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