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交警“抢钱”实录(图)

作者:杨屏/王亦笑 发表:2008-10-20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警罚款没商量(网络图片)

【看中国杨屏/王亦笑采访报道】最近扬州市民有点儿烦,尤其是货车司机们。有一个问题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交警变成了土匪,还是土匪当上了交警?反正如今在他们心中,愣把交警和土匪划上了等号。因为这二者在当今的中国,实在是有了明显的共同之处:都是拦你没商量,“抢钱”不叨叨!

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钱

交警,本是一个让人敬佩的职业,风吹日晒、污浊的空气中都有他们维护秩序、输导交通的身影。然而,如今交警成了“罚款”、“抢钱”的代名词,尤其在扬州,人多、车多的地方反而看不到交警。哪边货车多,外地司机多,哪边的交警保证也多,为什么?只因这里“罚款”够过瘾!

据大货车公司的老板王先生透露,“只要是货车的必经之路,每个高速路口,出入口都有交警站岗,每辆货车进来他们都要想办法搞你的麻烦,罚你的款。每罚一次至少200元,有时也会到500元,甚至1000元,每次这些交警都可以拿到提成。单独一条线路的警察就特别多,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帮,4-5公里就有一个警察,30公里有三个卡口要卡你,你说让人怎么活。”

“特别是载重货车,只要你稍微超载,他就会给你罚款,然后他让你走,到下一个路口,又再罚你款,这边的交警特别的黑。这些老百姓(司机)真是苦不堪言,现在的罚款已经成为司机的沉重开支,所以这些司机们见到交警就想躲,偷偷摸摸的,反而增加了交通的一种隐患。”

“有些人司机不喜欢超载,如果大家都不超载,那样运价就可以提高,提高就有利润。可现在正因为很多人和交警拉关系,送礼,然后他明目张胆的超载,就把市场价格压低了。你若不超载,他不好罚你款,但他也有其它办法罚你。超载的人和警察有关系了,你要按低的价钱来跑,你就赔本,因为超载装的多,合载5吨、10吨,超载可以装40吨,你自己本身合载15吨,你要装5吨你肯定赔本。所以扬州的经济秩序、市场秩序,被扬州市交警搞坏了,严重的影响了整个货车司机们的生计。逢年过节的大家还都要给交警们送礼,你不送他马上就罚你款,搞的大家苦不堪言,对这些交警们都恨之入骨。”

政府是老大,罚款有指标

据王先生称,“这种事在中国大陆已经很普遍,但是在扬州市特别严重。这些交警有扬州市地方政府给撑腰,地方政府直接给他们下达任务,如派出所,交警队,一年要上交多少钱,他们就把每年有收到的罚款这些钱,分给警察。有规定,每个月要罚多少200块钱的、要罚多少500块钱的、要罚多少1000块钱的,还要罚多少人等,你罚不成,就要扣你工资;罚了款,就给你提成,所以这些交警必须执行任务,他们的工作完全是以罚款为目的。据说每个月都有责任罚款要达成,这些任务的总额是上头给他订下来的。”
 
“在扬州市交警队门口有个新兴的行业,就是有一帮黄牛,若你开立的罚单是1000元,你只要和黄牛谈好价格给个500或者600块钱,他就帮你摆平你那1000元的罚款,因为这些黄牛已经和这些交警已经勾结好了。交警的问题,反应出他们的上级机关及他们的上上级机关的黑幕,这个中国共产党真是黑透了,这帮交警如同土匪一样,也真是黑透了,老百姓的日子真是没法儿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