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质疑中共转视线 神七出舱直播造假(图)

作者:张海山时事综合 发表:2008-10-04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七上太空中共宣称是直播,但是目前怀疑是造假的疑点不断浮现。(视频撷取)

据中共官方称,载人、出舱和空间站将是中国太空三步曲。神七被作为三步曲中的第二步,原定今年10月择机发射,设计出舱行走近1小时。9月毒奶事件爆发后,神七发射突然提前,据官方直播的太空漫步视频显示,宇航成员真正出舱仅10多分钟,较原计划大幅度缩水,官方却未予说明。

不仅如此,直播视频破绽百出,有多处气泡浮现、出现疑似人造物体的组灯反光像、来自多角度的照明光束现像以及现场指挥官意外发出“水中拉系”的指令等等,外界纷份置疑神七成员出舱并非太空现场,而是水下的模拟作品。

官方突然提前发射

6月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于2008年10月择机实施。称目前“神七”的航天员飞行乘组已经确定,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担任候补,飞行乘组的1名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有关空间科学实验操作。

9月三鹿毒奶事件爆发,9月2日,有媒体报道,原定10月发射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将提前至本月底升空,具体时间预计在北京残奥会闭幕至国庆前。

据《法制晚报》9月4日报导,总装备部在3日表示,“神七”提前升空的报导不属实。至于什么时候发射,总装备部表示,目前尚未有新消息,即按计划10月择机实施。并指“提前”传闻,“是道听涂说,我们从没发布过这样的消息。”

三天后,9月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6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将于9月25日至30日择机实施。神舟七号飞船于9月7日开始加注推进剂。

业内人士指出,工程准备每一天都非常宝贵,突然提前,势必打乱已有的安排,可能造成技术含量的大幅缩水。

神七提前 官方解释模糊

据新华网2008年9月24日“神舟七号缘何选择在9月底发射”一文中引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的话说,是为保证神七航天员出舱安全,必须努力使活动在阳照面进行,这样也可确保下传的图像更加清晰。而且,航天员能够在白天返回地面,更加有利于搜救。经过大量计算,飞船在9月底发射,完全可以保证阳面出舱,返回的时候天还不太黑。

专家分析,这显然是胡编出来理由,太阳是每天重复的,不可能9月底的某天发射出舱有阳光,而10月的某天就没有阳光,可见所谓什么“经过大量计算”是用专业名词骗老百姓。

据文中报导,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席气象预报员刘汉涛给出了另一个理由,他说,根据多年气象资料的分析,9月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气以晴好为主,特别是傍晚气象条件稳定,十分适合飞船的发射。

据悉,神舟五号和六号飞船均在10月中旬发射,就是因为10月的气象更适合飞船发射。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5日报导,中共首次太空行走是有政治目的。中共在形象工程上大量投资,都是针对国内民众,以便巩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支持。有评论家指出,中共因为毒奶粉事件在国内、国际社会都备受指责,因此寄望首次太空漫步,急于让神七升空制造新的兴奋点,转移舆论焦点,摆脱困境。

有专业人士对官方政治挂帅的作法表示忧心,由于政治需要而强行打破科学规律,造成客观科技贬值的教训,在中共的历史上屡见不鲜。神七此行,原定1小时的行走变成了十几分钟的走马观花,客观上已经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以及不可估量的科技贬值。

出舱时间大缩水

所谓神七与过去的发射神六、神五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人员出舱漫步,故而出舱时间是其最重要的技术指标。早前,航天对外宣布将进行大约1小时的太空行走试验。

为此,有消息称,由酒泉控制中心、北京指挥控制中心和西安测控中心对分布在国内外的13个测控站实施管理和调度。在飞船发射前夕,据新华网官方报导,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钱卫平表示,航天员出舱活动期间,可对舱外活动段进行全程监视,连续测控通信时间约47分钟,这些站、船都能利用数传信道接收飞船电视图像并向北京中心传输。

由此说明,围绕出舱行走,争取多些时间,官方确实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

但是,人们看到的情况是,即使按新华网自己对外的统计:从9月27日16时34分下令出舱,到16时35分12秒“舱门开启”,再到16时41分“人员出舱”,最后17时35秒“关舱 ”,出舱时间仅仅19分35秒。如果按照实际视频显示出的“漫第一步”时刻为16时45分23秒,翟志刚的神七“行走”才15分钟,与原计划的1小时,或是47分钟的预期,显然大大缩水。

专业人士指出,航天试验每一秒都是用金子堆出来的,比如太空行走的舱外服每件都是3000万元的造价,漫步的时间对这些产品是最有价值的检验,其中就有官方自许的“中国制造”产品,对此宇宙太空暴露是唯一真实环境的测试机会,每一秒都是绝无仅有的价值。可是,像这样对最如此重要的项目竟然缩水2/3,搞了10多分钟就草草收场,此举实属罕见,一定有内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有可能当局突然的提前打乱了原定的科技进度的安排与必要试验,致使关键技术上难以保障,又为确保万无一失的政治目的,只好取消实际的出舱,拿水下模拟录像忽悠百姓,而模拟时间长了就更容易漏陷。19分钟已被看出这么多的破绽,再长戏就演不下去了。

中国问题专家王华表示,其实再看一下美国和俄国的太空漫步就知道是假的了。美国和俄国的漫步都是放开手在太空飘的了。而中共的漫步为什么不能因为水中有浮力,仔细看会发现。他一出舱,脚就向上浮,假如一松手就会浮上去很难再回来,所以,他自始自终都没有敢松手。

“假如是真的出舱中共这么好表现自己的时候,为何不松开手让国民欢呼一下?我想就是栓个绳子松手的事。其他国家的第一次太空漫步都敢松手,为何中共不敢?难得上去一次,还出了舱为何就不松手?”

王华强调,假如连神七这样重大新闻都能作假,毒奶造假不就是小菜一碟了吗?不少网民指出,毒奶行骗,究其根源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