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319枪击鉴识报告 今登载上网

发表:2004-11-0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昌钰 319枪击鉴识报告中、英文全文,台湾最高检察署今天登载上网,根据李昌钰鉴识报告,由于本案仍存诸多无法确定因素(包括凶枪未寻获),无法解释六大争点及七项射击物理结论,但可确定至少一颗子弹是直接对吉普车。

李昌钰注明,这份报告是以刑事局鉴识报告、中央警察大学物证分析、民间测试团体及其他协力专家,以及李昌钰团队独立完成的物证检验及多年经验所成,报告结论随时可因新事证出现做修正,报告内文长达一百零三页,结论有三十多页。

李昌钰报告首先说明团队成员背景,第一部分叙明国际知名法医魏契 (Dr. Cyril Wecht)等鉴识专家3月来台经过,包括魏契到总统府看陈水扁总统肚伤、赴奇美医院察看一些当时该医院替陈总统救治照片、X光片、询问奇美医师当时急救情形及医院记录。

报告引述魏契说法,声称看到陈总统肚伤时,已距离枪击案发一段时日,伤痕看不到原来样子,因此整份鉴识报告,只能引用魏契访视奇美医院“此一伤口与低速弹头所造成的新枪伤相符”说法,做为伤口部分的调查说明。

在副总统吕秀莲伤势部分,李昌钰引用魏契看过的资料和伤势,说明膝盖伤口和由弹头直接撞击所造成伤口相符,且伤口为新伤。

报告第二部分则强调李昌钰4月来台前往台南现场重建、弹道重建,报告中并搭配数十张照片,详细说明利用雷射光现场重建过程;第三部分为衣物、弹头等物证报告,强化一些刑事局未看出的微物迹证,包括弹头上细纤维、弹壳上更详细“工具痕迹”,都提供照片说明。

第四个部分,李昌钰报告引用刑事局制造改造枪枝经过及整个试射猪皮结果,李昌钰要求刑事局做出是否能穿透衣服,结果确定改造枪枝是可以射击出去,并能在猪皮上发生摩擦穿透痕迹。

在最后结论中,李昌钰认为仍有很多无法确定因素,导致调查报告出现限制,包括弹壳掉落的位置并不确定;火药成分也不确定;凶枪未发现等。

另外,包括二颗弹头是否从一把枪射击或二把具有相同特征枪管的枪所射击;每次射击真正的出枪口速度为低何;每次射击撞击到标靶速度及撞击能量;二次射击各自产生的能量;每次射击的真正出枪口速度;弹壳真正的抛壳方式等六项争点,可能无法达到科学上、可以信赖结论。

至于,报告中无法回答的问题则有七项,包括射击者真正位置;吉普车真正行驶速度;吉普车及车队行驶在马路上真正行进路线位置;枪枝与标的距离;每枪真正射击角度;射击者真正身高及体重;射击者欲射击目标为何人 (射击者心里想的目标无从研判,可清楚了解的是,至少其中一颗弹头是直接对着吉普车)。

最高检将李昌钰鉴识报告的完整中、英文,以及中、英文摘要放在网站上供人阅览或下载,但为防有人篡改,最高检正赶工设计防护措施,仍未确定提供列印时间。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