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中国相关新闻

发表:2004-11-05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家章怡和将访问台湾*

因为《往事并不如烟》一书而得到国际笔会文学奖的中国作家章怡和,将在本月稍后或下个月初访问台湾,为该书促销。英文《台北时报》说,章怡和是毛泽东建立新中国时第一批部长级官员之一---章伯钧的女儿。这本书于今年一月在北京出版后立刻受到欢迎,但是由于书中描述的毛泽东时代不合当局胃口,不久就遭到查禁。


*藏人抗议要求中国赦免德雷仁波切*

据报导,几百名西藏人以绝食静坐抗议的方式,要求中国不要处死一名涉嫌爆炸案的西藏人德雷仁波切。印度新闻社说,这些大约三百名的绝食抗议者于星期四进入第三天,并且于星期四傍晚以点燃蜡烛的方式,在高呼:“立刻释放德雷仁波切,释放所有在西藏的政治犯!”口号声中结束。参与这项抗议的西藏青年大会主席丰索说:“中国已经感受巨大压力,因此已经三次延缓处死德雷仁波切。”

*北京建立传染病早期警报系统*

据报导,由于冬天即将来临而且预期萨斯病可能卷土重来,中国首都北京已经建立起一套有关传染病的早期警报系统。路透社说,这项警报系统将传染病爆发的强度分为四个级别,对每个级别采取不同的反应和措施。其中最严重的是第一个级,标准是:超过100人遭到感染,而且在两个月内的扩散率超过百分之20。路透社说,北京地坛医院和一所军方医院,已经被指定作为第一级和第二级传染病爆发时的医疗中心。

*北京决定奥运开幕时间*

据报导,2008年北京奥运的开幕时间已经定在2008年8月8号的下午8点。北京时报说,北京市长王岐山在中国科学院的一项演说中做出这项宣布。北京时报说,按照中国的数字发音,8代表走运和发财,所以是最吉祥的一个数字。王岐山表示,奥运开幕式的表演将由艺术家、历史学家和舞蹈专家组成的队伍共同研拟。北京奥运预定从2008年的8月8号进行到8月24号。

*北京青年报寻求战略伙伴*

据报导,中国第二大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计划在这个月于香港上市股票之前,邀请一家新加坡或美国的传媒公司作为其战略伙伴。美联社说,在中国将其政治上极为敏感的新闻媒体向大众开放所有权之后,《北京青年报》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发行股票的中国报纸。分析家预测,其中一个可能的战略伙伴将是[新加坡新闻控股公司]。这是新加坡唯一的一家报纸出版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