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为中国测命

发表:2004-11-03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人都知道,中国人民更深有体会,中国宪法是什么玩艺儿。前不久,外长李肇星在北京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记者会,美联社女记者问安南“有没有向中国表示对中国人权纪录的关切”,李肇星立刻火冒三丈,严辞责问记者有没有读过中国宪法,“我明确地告诉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写有保护人权的条款……”云云。老枭一听之下更是无名火高万丈,在震旦文化社区(http://www.zhendan.cn/bbs.php)一首嘲笑老李的打油诗后跟帖:我泱泱中华大国,藏龙卧虎,居然弄出个这么个玩艺当外长,把中国的脸丢得满世界都是。我家的石头根雕,放到台上去,也比李大牙强。谁有空把李大牙的“外交故事”收集一下,我来骂一篇,把他在历史耻辱柱上钉得更紧更深点儿!其实怪不得老李,强辞夺理撒谎成性乃党官们无治的宿疾,岂独老李为然?他只是水平太低缺乏风度和急智而已。

宪法是中共用来欺世盗名的,对于民众而言,还不如一张揩屁股纸。“国家主人”这个自由那个自由,这个权利那个权利,那都是停留在纸上欺世盗名的“巧言”,而“人民公仆”的权力,则是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的。你有言论自由它有封锁信息、监控舆论、严管媒体的自由;你有信仰自由它有转化、迫害、统一思想的自由;你有选举权,我有强行代表权;你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它有教育产业化和高收费的权力;你有上访的权利,它有截访的权力;你有结社、游行、静坐、示威、自杀的权利,它有把这一切统统打成非法的权力…。主人的权利被公仆的权力残酷地剥夺了。连生存权也是残缺不全毫无保障的,和平年代,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数居然上百万!专制不死,国难未已,念我同胞,忧患实多。

哪里有不平,哪里就有怒吼;哪里有剥削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由于中共对新闻和有关资讯的严密封锁,各地民众局部性的的怒吼抗争往往“发”不出声,不为外省外县乃至外乡外村同胞所知。据10月份动向杂志报导,十月四日,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发布九月份社会秩序治安情况的内部通报:九月份,全国城市、农村,共有三百一十多万人次参加游行、示威、集会和上访。城市游行示威、集会中,发生七十多次冲突;农村游行、示威、集会中,发生一百多次冲击、占据市、县政府机关大楼,焚烧、破坏建筑、车辆等事件…。

如果当局依然满足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依然抱着陈旧残破的旗帜不放,抗拒民主自由的世界大势和时代大潮,局势必将进一步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我敢预言:快则五六年,迟亦不出十年,中国必有大变,而且是最糟糕的恶变,暴民四起,军阀割据,奴民恶党,玉石俱焚!这不是“政治测命”,更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我结合中国历史和民族特性,通过对当今局势充分观察、对当前民意的深切了解会之后,凭常识理性得出的结论。

有人问,六四事件闹得如此“大”,中共依然无恙,还有什么事件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老枭曰:此一时彼一时也。十五年前,工人阶级权益受到损害剥夺的现象尚不普遍,广大农民属于“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对中共和邓小平仍抱一份感激之情,而中共的腐败程度和官民之间的矛盾尚未如今日之甚。时至今日,官员腐败空前严重,特权剥削肆无忌惮,中共威信丧失殆尽,意识形态彻底破产,种种“问题”堆积如山,种种矛盾尖锐冲突,一切都靠欺骗,一切都靠恐怖,一切都靠暴力和谎言维持,民众的忍耐度正在接近极限,中共所代表的特权阶级已成为工人、农民以及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的公敌。我就多次听到或见到互相怀恨的双方个体或群体,因为一句的简单的话而罢斗息争。那句话因场景人物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大同小异:吵什么吵?留着精气神等着找贪官恶吏算帐吧!

社会就象一个密封已久的高压锅,又象一座即将爆发的活火山。拆迁问题、腐败问题、金融问题、三农问题、欠薪问题、国企改革问题,还有政府滥权、两极分化、冤假错案…等等,任何问题都有可能造成中共和中国社会的崩溃。任何在正常社会中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会演变成大规模的事件:最近发生的重庆万州事件就是明证。随着大规模事件的不断增加,演变成全局性抗争的概率也随之增加。

而中共依然在拚命玩火,在自欺欺人地粉饰太平,在实行防民之口的高压霸道政策。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素有“起义”传统又曾经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过的中国人民,一旦“不敢言而敢怒”,星星之火遍地燎原起来,与剥削压迫者算起总帐来,明末、清末的历史剧目必将重演,在愤怒群体非理性的熊熊野火中,多少来不及外逃的党棍恶官将死无葬身之地(每当听到“革命精神”、“革命干部”等词,我便忍不住冷笑)!由于科技的发展,中共的武器水平镇压能力比任何专制王朝都强大,届时局面之惨酷,我中华民族付出的代价之惨重,实难想象,甚而至于整个民族都成为中共的殉葬品!

根据孔夫子“邦无道,危行言孙”、“危邦不居”、“道不行,乘桴浮于海”等教导,老枭早该闭嘴封笔,或入山或出国以自保了。之所以置身虎狼窝中,孜孜不倦地大发危言骂世骂党,实在是不忍历史性的大灾难落向我广大同胞头顶,不忍眼睁睁看祖国象一辆了饱经折腾的破车被一个野蛮凶恶的驾驶员沿着迷途驶向绝境啊。

民愤深积,一“煽”即“动”,局势糜烂,一触即溃。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又一次醒目地摆在了体制内外有识之士的面前。“快则五六年,迟亦不出十年,中国必有大变”,诗曰:十年之后当知我。不用十年,当知枭眼之“智利”(智慧而锐利也)、枭言之不谬。是顺应时势、主动求变掌握变革的主动权,还是逆时而退、被动地被“革”出政治舞台,历史给胡温、给中共留下的机会不多了!

2004、10、26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