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才子”的任命何以被一致通过

发表:2004-10-17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饭桌上,苏兆新伸手就在端菜的女服务员屁股上捏了一把,全然不顾一旁有县委一位女领导在座。苏玩弄的女人有十几个,其中有一位女干警。

  仅仅就这人的一副氓地痞行为,他就应该受到治安处罚至少要被赶出领导干部队伍,然而,这人不仅没有任何打扰,却反而在湖北监利县广播局长任上荣升为副县级,他的任命在县委常委会上获得一致通过。(10月14日《南方周末》)

  据悉,在民间,苏兆新留下了大量令人肉麻的下流语言。连杜在新(时任监利县委书记,后升任湖北荆洲市委副秘书长,在苏兆新案发后被双规)都曾在一个不公开的场合说:“你是‘流氓加才子’,哪来那么多鬼话?!”

  如果有人认为他的才能只是表现在这些污七八糟的方面,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县人大组织的行规评议中,县广电局连续三次被评为“末位”。按照县委的有关规定,连续三次居于末位者后应该引咎辞职。而苏兆新非但没有丢官,而且于2004年2月获得了副县级任命。

  有意思的是,开常委会研究的时候,杜在新发现除自己之外,其他常委委员竟然都表示赞成--他们都已知道了那一通来自荆州市委的电话。

  笔者之所以对苏兆新“感兴趣”,不在于他导致了两任县委书记的倒台,也不在于他做到了曾任该县棋盘乡党委书记李昌平所没有做到的事情--揭开该县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的盖子,而在于在这个李昌平不仅根本无法开展正常的工作,甚至还无法呆下去的恶劣官场环境中,苏兆新却如鱼得水春风得意,升官发财,贪污腐败,直到由于作恶太多而自行毁灭。

  而在此之前,他的劣迹不仅充分暴露在全县群众面前,更赤裸裸地表现在该县许多县委县政府人大领导的面前。平时吃喝嫖赌,坑害百姓,为所欲为,却无人敢说个不字;三次人大组织的行规评议都不过关,按县委规定,应该引咎辞职或被免职,然而,他却以人所尽知的劣迹,居然不降反升。

  笔者注意到,苏兆新之流在监利官场横行无忌并与两任县委书记结下腐败同盟之时,也正是我国各级党委政府对于领导干部的党内外监督、公开选拔干部、实行民主评议、对领导班子的两个圈子进行考察的火暴阶段。按照常理,监利县不会是一个真空,中央的各项决策、党内规章也应该传到了该县。

  然而,令人疑惑不解的是,从该县两任县委书记落马,到苏兆新被捕,竟然都不是干部群众直接监督的结果,而是由于苏兆新案件爆发被牵扯出来才导致监利官场腐败盖子被揭开的。

  由此说来,不把民众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选拔和任用的直接监督权和发言权落实到位,不把民众的意志作为决定领导干部升迁与否的最重要的决策依据,那么,再多的监督环节也拦不住苏兆新这样的流氓才子混迹官场并且如沐春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