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身手册:留学女生要注意的事情

发表:2004-10-1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某人初到英国读书时,校方给每人的防身手册,短短的几字,认真的想一想,还真的有它的道理。

  一、回到家门之前准备好开门的锁匙,不要站在门口才来找锁匙。

  二、开车送朋友回家,要等朋友进了家门才好离去。

  三、平常在身上一定要备有各金额的零钱(硬币)。

  四、发生不幸时,一定要镇定,记得对方的特征。

  五、女性朋友要常备着保险套,发生不幸时,要求对方使用。

  六、行车时,一定要把车门反锁。停车熄火熄灯后,留在车内稍作观察片刻再开车门出来,将值钱的东西放在看不见的地方。

  七、皮夹内放有自己的名字及亲友名字、电话的小卡片。

  八、开两个以上的银行户口,平常只带放零用钱(出门够用就好)的提款卡。希望能把 意外降到最低,若不幸发生了意外,也尽可能将伤害减到最少。

  九、进出电梯注意同乘者是否面露邪恶、不按楼层,尽量站在控制钮的地方,一旦被攻 击,立即用手拍打每层楼按钮,此时,电梯会在每个楼层停下来,同时对外大喊失火了! ”不要徒手跟歹徒搏斗。

  十、如果与人合租房,必须约法三章,不得随意将钥匙交给其它朋友,免出入复杂。

  十一、晚上出门尽量拿件外套,将皮包套住,避免被抢劫。

  十二、一旦发现被跟踪时,可以用脚踢或用皮包拍打路边停车,触发报器响声,引起别 人注意。

  十三、搭计程车时,注意前座有没有斜靠下,以防藏有他人。

  十四、开车族,上车前注意周遭有没有人,上车后第一个动作是按下门锁,以防有人突 然开门而入;停车时,千万不要把家里电话写在车窗前,避免有人故意叫你移车时行歹。

  十五、为防假车祸,真抢劫,碰到车祸,千万不要马上出来,最好先冷静观察对方是否 有好几人或来者不善,最好马上开走,同时猛按喇叭,引起旁人的注意。

  十六、停车时,如果有他车跟着,停妥后,不要马上出来,等对方先车走远后,以防被 劫持。

  十七、单身到公共场所喝东西,如果没有喝完就去上厕所或离开打电话,后就最好不要 再喝了,以免中间被下药。

  十、晚归时,应走灯光明亮的街道,或是逆向行走,以便掌握路况;上楼时,先按门铃 请家人下楼接,以免歹徒躲在楼梯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