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迫害死 父子难团圆 姨妈抚养两孤儿

发表:2004-10-12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天行今年2岁多了,每当有人问起爸爸妈妈,他总是说:“妈妈在医院,爸爸上班了。”其实,小天行的妈妈冯晓敏已经去世,爸爸王晓峰也被迫流离失所,现在由姨妈冯晓梅抚养。冯晓敏看着活泼可爱的天行担忧地对记者说,“现在他还小,还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什么,可是他总是要长大的……”

据了解,王天行的母亲冯晓敏为避免警察非法抓捕,被迫与丈夫王晓峰离家,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王天行一出世,就跟着父母四处流浪,1岁18个月时,被迫寄养在姨妈冯晓梅家。两岁时,母亲去世,终年34岁。父亲因在“610”黑名单上也被迫流亡,无法照顾他,甚至无法去看看他。

王天行的姨父王宏斌是原石家庄法轮大法辅导站副站长。1999年7月20日后,王宏斌家共被抄家五次,夫妻被抓六人次。王宏斌被抓、被打、被用刑、 被劳教,积郁成疾,于2003年10月9日因肺癌含冤去世,终年39岁。留下一个15岁的儿子王博如。

现在,冯晓梅一人抚养两个孩子:王天行和王博如。

* 王天行近况

据冯晓梅介绍,在冯晓敏病危时,曾带王天行去医院看她。王天行对此印象深刻,以后当人们问题他妈妈时,他总是说:“妈妈在医院。” 冯晓敏说,现在她家还有警察蹲点,因此王晓峰也不敢来看儿子。在儿子的印象中,爸爸总是在上班。

由于冯晓梅白天要上班,姥爷特地从东北来到石家庄照顾王天行。为了避免老人伤心,冯晓梅将所有冯晓敏的照片都收起来了。想到女儿的惨死,外孙从小就没有妈妈,老人对王天行百般呵护,疼爱。冯晓敏说,她的父亲是个很正直很坚强的人。

当记者问起王天行的近况时,冯晓梅说,“孩子现在很好。现在他还太小,不懂爸爸妈妈是什么。别人叫爸爸,他也跟着叫。但是”冯晓梅忧虑地说,“他总是要长大的……”

冯晓梅说,现在警察偶尔还会来骚扰一下,不过她表示,“我堂堂正正的,不怕他们(来骚扰)。”

* 妈妈冯晓敏受尽折磨

据明慧网报道,冯晓敏生于1970年,毕业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所大学。在姐姐冯晓梅和姐夫王宏斌的影响下,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从前郁郁寡欢的她心情开始变得轻松,人也振作起来。后与大法学员王晓峰相识并结婚,两个人每天早上一起去炼功点炼功,下班后晚上一起看书学法,一 直生活的轻松愉快。

1999年7月20日后,冯晓敏的生活全部改变了。7月20日凌晨的大搜捕,抓走了冯晓敏的姐姐姐夫,家中只剩姐姐不到十岁的儿子王博如。冯晓敏带着博如到处上访同时寻找姐姐姐夫的下落。冯晓敏因到北京上访,被当地派出所,办事处,居委会逼迫写不炼功保证,但都被冯晓敏拒绝。姐姐姐夫在被关押审讯两个多月后回家了,但街口常有人监视,出入也常有人跟踪。

2000年12月5日,姐夫再次被石家庄610、石家庄长安分局带走,姐姐则下落不明。一个月后,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冯晓梅被公安送回家。冯晓敏开始自学法律知识,打电话、写材料或当面到公安各相关部门揭露、投诉不法之徒,告诉他们如果姐姐有什么不测,他们必须负全部责任。在冯晓敏的悉心照料下,姐姐身体很快恢复了,警察也没有再来抓姐姐。

2001年5月,冯晓敏因随身带“法轮大法好”不干胶,被石家庄市东华路派出所巡逻警察抓走,从此失踪近40天。期间被东华路派出所史指导员 和警察方志勇用刑逼供,致使冯晓敏几次休克急救。史指导员指使方志勇撕下病历本中病危医嘱,强行将冯晓敏送石家庄市第一看守所关押。看守所的警察指使犯人煽冯晓敏几十个嘴巴,使她脸变形。为抵制迫害,冯晓敏绝食绝水20多天,身体极度虚弱,几次出现生命危险。看守所和劳教所都不收了,但东华路派出所仍不放人,还想勒索5000元,遭姐妹俩坚决抵制而未得逞。当冯晓敏终于回到姐姐家时,身体非常虚弱,常常发烧。

当时,当地一些由于绝食绝水被释放的法轮功学员又被绑架到洗脑班。冯晓敏为避免再遭受迫害,被迫离开姐姐,与丈夫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活。

* 颠沛流离中出世

石家庄市610指示裕华分局和裕强派出所到处找他们,还曾到王晓峰的老家去找他们。警察常以查户口为名,到搜捕流离失所的学员。夫妇俩被迫一次一次地搬家,一次一次地换工作。王天行就是在这种情形下,于2002年7月出生。

年轻的夫妇没有照顾小孩的经验,因为警察一直监控骚扰其家人,所以也不敢请家人照顾孩子。他们带一个婴儿生活极其艰难。孩子大一点儿了,需要营养,买骨头煮汤,一次只买两根肋骨,尽量节省开支。为了躲避警察的“查户口” 还得经常搬家,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尤其去年 “非典”期间,到处办出入证,到处要身份证(流离失所的学员都没有身份证)。后来,夫妻被迫分开,冯晓敏一个人带着婴儿,生活更加艰难。

* 寄养在姨妈家

在这种种的逼迫下,冯晓敏身心遭受很大的伤害,无力再抚养孩子,将一岁18个月的儿子暂时寄养在姐姐家。直到今年5月下旬,当冯晓敏被一个好心人送到她姐姐家的时候,冯晓敏已经神志不清,后送医院急救5天去世,确诊化脓性脑炎,抽出来的脑积液都是淡黄色的,其实是脓。医生怀疑脑部曾受过袭击,家属也怀疑冯晓敏曾受过警察毒打。家人见到她时,她已经不认识人,常常把谁都当成警察,嘴里还在喊着不许警察过来迫害她。到底她曾遭遇过什么样的迫害,目前还无法证实。当王晓峰赶到医院时,妻子已经不省人事了。

2004年6月1日冯晓敏去世,终年34岁。据悉,王晓峰和冯晓敏夫妇都在石家庄市公安局610的“黑名单”上,一直是“追捕”对象,王晓峰连自己的他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更没有办法抚养年幼的儿子。在偷偷与妻子诀别后,王晓峰只好告别年幼的儿子,继续流离失所的生活。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