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牌大学将落户中国

发表:2004-10-0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走出国门,就读于英美的大学,给这些学校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使得英美大学争先恐后地招收中国留学生。更有甚者,干脆在中国大陆投资建校、合作办学,来个品牌输出,让国人不出国门就可拿到英美大学的文凭。

继著名的英国诺丁汉大学在宁波建校办学之后,据《今日迈阿密》(Miami Today)报9月23日报导,在美国东南部排名第一,全美排名第六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的酒店管理学院也将在中国天津建校。

这所将由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许可并经营的酒店管理学院,预计将投入二千五百万美元的资金,并计画在2006年开课。“这个计画可能安排得比较紧,所以正式授课有可能在现有的天津商业大学的教室开始,也可能在新的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的副院长李-狄克逊(Lee Dixon)先生表示。

不过,学院方面已经开始着手员工的招聘和培训工作,所有新招聘的员工都将在美国FIU的比斯坎湾学院(Biscayne Bay campus)接受一学期的培训以确保将来新的学院将是名符其实的美国FIU的管理和教学方式。

同时,招生的宣传攻势也已展开,广告承诺学生不用走出国门就可学到美国著名大学所有的教育课程,并获得学位。学院的额定招生人数是一千,预计可能要经过一、两年才能招收到这么多人。

狄克逊先生还说:“首先,我们希望天津商业大学的学生和其他大学的学生在得知我们的教育课程后,转学到我们学院学习。因为,他们必须有一定的学分才能被允许进校学习。而且,中国学生将交纳远高于美国学生的学费。”

在天津分院就读的学生将住在一栋有四层裙楼的高十六层的大厦中,这座高楼包括学生宿舍和餐厅。裙楼的一侧将建成教室,其它是研究生宿舍。

虽然不出国门就可以拿到美国大学学位,这对于没有更多资金到英美留学、生活的大学在读生确有一定诱惑力,但对于一心想躲避激烈的高考竞争的富家子弟来讲,远赴英美攻读大学本科才是上策,何况还有环境提高英语水平。看来只好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