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陈冲上海公司涉嫌诈骗 小磁卡扯出上亿诈欺案

作者:冯长乐 发表:2004-09-04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星刘晓庆涉嫌偷税的还在审理中,另一知名影星陈冲现又扯出一椿涉嫌上亿诈骗案? 1996年9月,上海出身的著名影星陈冲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的上海杰西高科技娱乐有限公司,公开在上海有奖预售尚未开业的东方明珠太空城磁卡门票,价值100元的磁卡以半价50元预售。同时,影星亲自签名促销、奖励境外免费游、磁卡有收藏使用价值、使用无时间限制、增值消费、永久有效、无记名可转让等口号吸引消费者。

骗你没商量的“名人”效应

1997年4月29日,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的应久庆出资400多万元,向杰西公司购买了19万张消费磁卡,用于业务馈赠及社会公益活动捐赠,并部份 按50元的价格转让给全国各界人士及邮币卡收藏爱好者、外国客商、亲戚朋友和同事。同时,杰西公司还承诺“太空城正式对外营业后,对未使用完好无损的消费磁卡按定价100元的八折回购。”

1999年1月1日,在没有任何说明告示消费者的情况下,太空城突然擅自关闭,消费者手中的磁卡失效。

当了冤大头的应氏自吞苦果。向社会征集回收了业已作废的东方明珠太空城磁卡,每张回收价格80元、100元、140元不等,并向社会各界人士道歉。同时,应久庆开始与杰西公司和东方明珠交涉,要求赔偿损失。但长期交涉并无结果。只得诉诸法律。

积重难返覆水难收

1999年3月,应久庆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将上海杰西高科技娱乐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列为被告。请求判令杰西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1999年8月,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陈冲败诉,按成本退还应久庆546,675元人民币,其它的请求均被法庭驳回。应久庆对于此判决不服,遂于同年9月上诉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亦遭驳回。其后杰西公司并未履行法院判决,也未退款给应久庆。应久庆不服,遂向最高人民法院和高检申诉、、、、、、。

应久庆先生对此事的态度是:他被骗四百多万人民币,为成千上万消费者讨说法,已经损失上千万人民币,为此本人企业破产、负债累累在所不惜。不可思议的是上海工商局公安局司法行政机关相互推诿放弃公权,包庇欺诈协助法人逃废债务,枉法包庇违法犯罪侵犯合法权利,使得杰西公司民事刑事责任追究困难重重。

上海市人民政府督查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工作办介入后,对东方明珠塔经营者至今不出公告、不退赔服务费、天天欺诈消费者情况督查不力,督查化解工 作无实质性进展,使得东方明珠塔经营者天天欺诈消费者永无停止、矛盾加剧、是不依法行政惹的祸,是不依法行政造成结果。

真正的冤大头

“据悉,陈冲的杰西公司为逃避法律制裁,公司法人变更为总经理刘迟担任,并花好几百万行贿国家公务员寻求保护伞保护。东方明珠塔与美国 J.C ORIENTAL PEARL公司合作中,银行、中旅社、上海东方明珠股份有限公司也上当受骗,损失上亿资金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有苦难言,也向警方报了案, 同时“欺诈事件”也惊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高检接到群众报案举报后,将部署调查东方明珠塔合作中行贿受贿,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事实。

另据悉,陈冲的杰西公司总经理刘迟在北京又搞了“五星卫视”,称“五星卫视”上市达三亿美元,骗取全国各地代理人代理费几千万后目前在逃,受害人已向公安部报案举报。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